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自杀袭击致死41名难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08:09
  4月17日,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在科哈特爆炸现场警戒。当日,巴基斯坦西北部科哈特市郊一处难民营接连发生两起爆炸,导致41人死亡,6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巴基斯坦西北部一处难民登记点17日接连遭遇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4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联合国随后宣布,暂停在当地的难民援助项目。

  截至17日晚间,没有组织“认领”两起爆炸袭击。

  两炸

  美联社援引当地警方官员阿卜杜拉汗的话报道,袭击发生在距阿富汗边境不远的开伯尔-普什图省(原名西北边境省)科哈特市。

  袭击发生时,一群难民正聚集在一个难民登记点附近等待注册。另有报道说,难民遭袭时正在排队领取食物。

  阿卜杜拉汗说,两名袭击者身穿长袍、面遮纱巾,为女性装扮。其中一人先混入登记点人群实施爆炸,引起恐慌。约6分钟后,第二名袭击者引爆身上炸弹,爆炸威力比第一起更大。

  当地政府官员迪拉瓦尔·汗班加什说,袭击造成41人死亡,62人受伤。

  按美联社的说法,遇难者均为奥勒格宰逃往科哈特的难民。

  巴基斯坦军方上月开始对盘踞在奥勒格宰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发起清剿行动,约5万名难民陆续逃离当地。 巴军方去年在邻近的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大规模清剿行动后,已有约20万名难民逃离奥勒格宰。

  17日爆炸后,没有组织宣称“认领”。

  暂停

  袭击发生后,联合国宣布,暂停在科哈特和亨古两地的难民援助项目。

  美联社说,遭袭的难民登记点由科哈特当地政府管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其他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组织有时会经由登记点向难民分发食品。

  连年来,巴基斯坦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不时发动袭击事件,迄今已造成数千巴基斯坦平民死亡。

  巴基斯坦军队去年开始对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武装发动清剿行动。按巴方说法,今年第一季度,武装人员在这一地区发动袭击频率降低。

  美联社猜测,17日的连环爆炸可能意在恐吓巴基斯坦民众不要联系政府或国际援助组织。

  道歉

  自去年以来,巴基斯坦政府军加大在开伯尔-普什图省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实施空袭的力度。然而,在炸死不少塔利班头目的同时,也时常造成平民伤亡。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17日就军方本月早些时候在空袭中炸死平民道歉。

  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说,基亚尼已下令军队采取措施,避免此类“不幸”事件再次发生。“陆军参谋长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美联社称,巴基斯坦军方此前少有这类道歉,此次致歉或许为了降低当地民众对频繁空袭的怨愤。

  巴基斯坦军方本月10日对开伯尔地区一处村庄发动空袭。军方一开始否认袭击导致平民伤亡,随后承认误炸死约20名平民。当地村民和村官则上报,袭击致死63名平民,21人受伤。

  卡南·古尔汗在空袭中失去4名亲人,不过他表示已接受军方道歉。

  “死者已不能回来,令我们欣慰的是,我们不再被认作是恐怖分子,”古尔汗说。(关建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