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偷水泥导管卖钱 致郑西客运专线工地瘫痪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19日08:41

  初中生偷走水泥导管卖掉 致郑西客运专线工地瘫痪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袁小锋)一个重约30公斤、高约50cm、直径26cm的钢质水泥导管被几个初中学生偷走卖了48元,而正是少了的这一个导管让郑西客运专线咸阳12标段的工作直接瘫痪,因为这个导管是施工现场水泥预制的关键部位。目前咸阳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关键零件被偷走卖了48元钱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延伸段咸阳12标段联盟一路工地工程负责人冯先生说,4月16日晚,他们在施工工地发现4名学生模样的人正在企图偷偷将工地上一个水泥导管搬走,随即工地上的人将其中一个小孩抓住并送到派出所。被抓获的小孩交代称,他是咸阳某中学初一学生,他们是想将那个导管偷走卖掉。而此前的4月13日,他们已将另一个导管偷走卖掉,卖了48元钱。

  冯先生说,那个被偷走卖掉的长约50cm、直径26cm的钢质水泥导管是工地上施工的关键部位。施工中需要在地下挖一个比这个导管略粗一些、深约63米的坑,然后对坑里62.5米长的钢管进行水泥浇筑,而这被盗的50cm长的导管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这个东西丢失以后,所有的工程都被迫停止了。“当时被盗以后,我们就想四处找找,希望能早点找回来,谁知这些孩子又来偷,结果被我们抓住其中一人。我希望他们能尽快说出将那截导管卖到了什么地方。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被卖到废品收购站以后,废品收购站又将它卖到炼钢厂,那这一段工程的工期就得耽搁很久!”冯先生表示,目前全国只有4家企业生产这种设备,而且都在省外,配件不零卖,“孩子们偷去卖废铁只能卖48元,但要单独从生产商那里买一个至少要1000元以上,而关键是这样的设备不会拆开单卖。”

  警方正在追查导管下落

  据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办案民警介绍,事发当晚他们就根据被抓获的那个学生的口供,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去寻找未果。17日上午,警方再次将这个学生叫到派出所讯问时,该生称,因为那个导管很沉,当时偷出来后他们就近将导管卖给了一个蹬三轮收破烂的人。他们将继续追查被盗导管的下落。

  连日来,冯先生和他的工友们连续在附近多家废品收购站询问打探,都没有被盗导管的踪影。(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