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瑜伽中心骗案愈揭愈多 众学员集体报警求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9:27

  民建联北区区议员苏西智(右一)表示,日前接获18宗投诉, 怀疑被美丽瑜伽欺骗,涉及金额达18.8万元。

  中新网4月19日电 瑜伽中心的怀疑骗案愈揭愈多。继瑜伽中心Yoga Yoga后,总店位于香港屯门的“美丽瑜伽”也被学员投诉,指原定于去年11月开张的分店,一直以优惠价招揽新会员,更以“会籍买2年送5年”作招徕,惟分店开张日期一拖再拖,至今仍未完成装修,其中13名已缴费的学员怀疑受骗,昨午集体报警求助。

  民建联表示,近日收到18宗相关投诉,涉及的会费达18.8万元,若连同网上30宗求助,受害人数及涉及金额会更多。美丽瑜伽发言人拒绝回应事件。

  民建联北区区议员苏西智近日收到18宗投诉,指声称于去年11月开张、位于上水广场的美丽瑜伽分店,一直延迟开幕,学员多次追讨学费遭拒绝,怀疑被骗。每名投诉人分别缴交4,500元至2.1万元的学费,涉及总金额达18.8万元,“若将网上30宗个案计算在内,涉及人数和金额会更多。”苏西智昨陪同其中13名事主到上水警署集体报案,而他们早前亦向消委会求助,但消委会响应分店仍未倒闭,未能介入。

  受害人之一的张小姐表示,去年在美丽瑜伽店员游说下,以16,988元购买“买2送5”的上水分店会籍,“当时店员跟我说,只要连续24个月缴交逾700元的月费,之后5年便享有免费会籍。”她表示,店员推销指可以分期付款,与实际不符,“店员一碌(信用卡)就一次过预缴24个月。”

  张小姐缴交会费后,才发现上水分店仍未开幕,开张日期由今年1月拖至2月,再拖至3月初,至今仍未见新店开张,店员在她不断追究下承诺,若分店至3月31日仍未如期开幕,便会向她退款。其后有职员致电张小姐,指该店会于本月23日开幕,她认为该店言而无信,多次上门追讨。最近更被瑜伽中心发律师信警告,并反向她索偿2,500元律师费,“恶人先告状,好离谱!”

  记者昨日假冒顾客向美丽瑜伽职员查询,职员强调上水分店会在本周开张,并游说开幕前报读课程,月费仅460元,但开张后月费便高达630元,力劝记者及早报名。记者其后到位于上水广场的分店视察,发现声称将会开幕的分店仍然有围板封着,仍未完成装修工程。

  消委会发言人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但若提供服务的一方未能如期履行合约条款,市民可循民事途径追讨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