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召回60万辆塞纳车 在美涉及20个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09:42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盛顿美联社-丰田汽车周五宣布,召回60万辆在美国出售的塞纳车型,以解决潜在备用轮胎承载索存在生锈的隐患。该隐患可能引起一系列路面危害及安全问题,给原本饱受批评的汽车制造商以再次打击。

  此次召回正值众议院调查人员宣布他们计划在5月举行再一次的国会听证会,以审查之前由于电子问题引发的丰田汽车失控问题。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召回超过800万辆存在油门踏板故障的汽车。召回事件曾震撼这个曾经长期以质量和安全文明的丰田汽车公司。

  公司高层迅速做出反应,表示对于安全问题的关切。

  丰田公司宣称,其最新召回汽车包括1998年至2010年出产的两轮驱动塞纳车型。它们曾经在约20个寒冷气候的国家及哥伦比亚特区出售或注册。丰田公司称,高盐路段的铁锈可能导致承载索生锈以致破裂,使备用轮胎脱落。这个问题可能会威胁到其他行使者的安全。

  丰田公司称,还没有产生任何意外或者受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则表示,已经收到6起关于塞纳车备用轮胎脱落事件的投诉。

  该公司称,正在处理一系列问题。同时,客户们将会收到通知,告知他们将赛按车送检。

  此次召回塞纳车涉及哥伦比亚特区及如下州:康涅狄格,特拉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马萨诸塞,马里兰,缅因州,密歇根,明尼苏达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纽约,俄亥俄,宾夕法尼亚,罗得岛,弗吉尼亚州,佛蒙特州,威斯康星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丰田汽车北美首席质量总监Steve St. Angelo表示“丰田一直认真倾听客户,我们希望他们的声音都可以被听到。”

  St. Angelo称,公司在美国范围内也提供免费的备用轮胎承载索的检查,包括那些未列入此次召回单的其他州。车主可以拨打(800)331-4331以获得更多有关召回的信息。

  议员们对于影响丰田的大量召回事件非常关注。来自加州的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Henry Waxman,与来自密歇根州的小组委员会主席Bart Stupak表示,他们计划在5月6日举行听证会,调查潜在电子成因导致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问题。

  丰田公司也表示,他们没有发现任何电子问题的证据,将其归因于有粘性的加速器踏板或者脚踏处垫子松动,因而导致汽车故障无法正常运转。

  丰田还在一份声明中称,非常乐意与委员会成员一起探讨目前正在进行的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的测试,以及正在正在采取的一系列提高质量保证的方法步骤。“没有比消费者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及可靠性更重要的事情了。”

  美国运输部已处罚丰田公司以1640万美元罚款,以处罚该公司未能及时通知政府关于车辆天然气踏板存在的缺陷。到周一截止,丰田公司必须缴纳罚款或提出上诉。该罚款是有史以来由政府做出的最大一起针对汽车制造商的民事罚款。

  交通部官员表示,不排除额外罚款的可能。该署正在调查是否丰田汽车涉及延迟6个月,在1月份下旬在美国召回2009年至2010年出产的Venza,该车疑涉及油门踏板容易被脚垫卡住。此前在加拿大已有类似召回。

  丰田汽车曾在12月份在加拿大范围召回Venza,12月16日向美国政府报告车辆行驶过程中,脚垫可能会向前移动,这样可能对于油门踏板造成干扰。丰田公司对美国当局表示,那个时候,该脚垫还未进口至美国,1月下旬,Venza列入脚垫召回。

  汽车制造商被要求当发现潜在的安全缺陷及隐患,必须于5个工作日告知美国政府。

  同时,Waxman 和Stupak也已经要求丰田及其外部的咨询公司Exponent Inc.提供关于其车辆可能存在电子问题的详细报告文件。丰田公司雇佣的Exponent公司,在报告中说,并没有发现任何可能的证据表明电子故障可能引发意外的突然加速。

  2月份,委员会调查人员表示,Exponent公司的测试时有缺陷的。因为它仅仅是对于少数表示电子问题引发加速问题的丰田汽车消费者群体进行了研究。而并没有涉及之前发生于圣地亚哥及纽约郊区的很多代表性事故研究。(青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