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塔尔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吁达成公平天然气价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09:41
  新华网阿尔及利亚奥兰4月18日电(记者 夏晨)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卜杜拉·本·哈马德·阿提亚和俄罗斯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18日在阿尔及利亚西部城市奥兰表示,天然气出口国希望达成“公平”的天然气价格,这符合天然气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利益。

  阿提亚在第十六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展开幕式期间发表的一份新闻声明中说,天然气出口国之间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即目前一些国家的天然气价格不“公平”。目前国际油价上升,而天然气价格下跌,这是矛盾的。

  他说,卡塔尔作为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以及其他天然气出口国一样有着共同的关切。天然气生产国呼吁市场对天然气价格做出正确评估。

  什马特科当天表示,天然气出口国论坛成员国决心阻止天然气价格的“崩溃”。

  根据计划,第十六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展18日至21日在阿尔及利亚第二大城市奥兰举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十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9日在同一城市举行。但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欧洲至阿尔及利亚航班受阻,目前不少报名与会者未按原计划抵达奥兰。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于2001年由伊朗、俄罗斯和卡塔尔发起,秘书处总部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员国有11个,为阿尔及利亚、玻利维亚、埃及、赤道几内亚、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俄罗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挪威和哈萨克斯坦为论坛观察员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