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妈妈,我活着!”-玉树格萨尔中心广场巴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0:15
  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 (张玉玺 高卫)“妈妈,我活着!”19日凌晨 ,玉树震区灾民临时安置点格萨尔中心广场上,地震发生4天后首次向家里人报平安的巴毛哽咽着。

  巴毛,在青海玉树某银行工作,家住西宁市。她和哥哥妹妹都在玉树上班。地震发生后,手机无法充电,和家人失去联系。“不知我们是死是活,妈妈天天在家里哭,等待我们报平安的电话。”巴毛女士打开手机收件箱,未读短信100余条,未接电话70多个。

  18日晚上,甘肃兰州供电公司一台50千瓦发电车正在给格萨尔中心广场照明供电,同时向当地民众提供手机等小电器的充电功能。一张左角上插着“国家电网”标志的方桌,琳琅满目的摆放着100多部正在充电的手机、台灯、摄相机和MP3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

  地震发生后,格萨尔中心广场安置了大批灾民。手机无法充电,好多灾民无法与家人、亲戚和朋友联系,报平安。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在确保广场安全用电的情况下,筹措了10多个电源插板,拉出了很多的插座给当地的受灾民众手机充电。

  “感谢国家电网的员工给我们手机充上了电,向家人报平安。”刚刚打完电话的甘肃临夏小伙杨维龙满脸喜悦。

  充电器此起彼伏闪烁着各种各样温暖的光芒,燃亮了灾民心中的希望和生活勇气。 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