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拟建平价住宅 王金平称不符发展忧变贫民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0:43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部门锁定林口等地兴建平价住宅,但“立法院长”王金平18日批评:“不符合真正都市发展需要。”他认为应有全盘规划,否则整个小区都是同一个收入水平,“是不是变成贫民窟?”民代认为推动平价住宅有必要性,但贫民窟的说法并不适当。

  王金平说,平价住宅主要是让收入较低者购买,以林口来说,一下子塞进四万多人,学校够不够?医院够不够?其它各型各类公共设施够不够?这些都没有做全盘考虑。

  王金平话锋一转说:“整个小区都是同一个收入水平,各位想一想会形成什么观点,是不是变成贫民窟?这观感与未来发展局势,值得深入探讨。”王会后受访说,他是善意提醒“政府”做好整体评估、规划,避免产生阶级性的社会观感。

  对于王金平的论述,“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他没有听到王的完整说法,今天了解后再回应。绿营民代潘孟安说,若纵容建商炒作,一般平民就别妄想买房子,因此推动平价住宅有必要性,只是要看选择地点与相关配套。至于王金平提及贫民窟,潘孟安说:“平价住宅就是贫民窟,那公宅呢?小区重建后难道也是贫民窟吗?这样说法不适当。”

  不动产业者表示,集中设置的平价住宅确实会有“标签化”疑虑,在美国甚至有公宅因犯罪率高,最后只好炸掉的案例,“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一定要用卖的,不肯做出租住宅?”他以住宅政策完善的荷兰为例,约有百之三十的社会住宅是出租的,并且混杂在一般住宅内,让人不容易从建物外观评断住户经济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