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劫持两姐妹强奸后割喉灭口 妹妹装死躲劫难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4月19日11:44

  前天傍晚,南京一对表姐妹到下关幕府山游玩时,被一持刀男子尾随劫持进偏僻密林中,男子强奸、抢劫之后,又残忍地杀人灭口,然后逃离现场,导致姐妹俩中的姐姐当场死亡,妹妹大难不死,挣扎着逃出林子。南京警方接报后,迅速开展侦破工作,18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图为作案地点附近。

  前天傍晚,南京两姐妹到下关幕府山游玩时,被一持刀男子尾随劫持到偏僻密林中,男子抢劫、强奸之后,又残忍地杀人灭口,然后逃离现场,导致姐妹俩中的姐姐当场死亡,妹妹大难不死,挣扎着逃出林子。南京警方接报后,迅速开展侦破工作,18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目前,受伤女孩伤情稳定。

  昨天下午警方全城追查嫌疑人

  昨天下午5时许,有人拨打晨报84701110热线报料称,幕府山发生命案,有一对小姐妹被劫,其中一人当场死亡。

  消息令人震惊,记者立即打的赶往幕府山了解情况。那辆车是振得出租公司的,驾驶员傅师傅听说记者要去幕府山采访一个案件,作案歹徒逃跑了,惊讶地说:“下午警方要求协查的那个嫌疑人就是那个歹徒吧?”

  据傅师傅介绍,下午3时左右,他接到一个警方协查信息,要求他们注意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此人厚嘴唇、披着长发、身材不高,上身穿黑衣服,下身穿牛仔裤,操外地口音,可能经过滨江大道、幕府东路、中央路等路段。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请立即报警。

  此说法也得到一位知情者证实。据了解,昨天下午警方已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此人曾用名黄某某,要求各辖区、各治安卡口和110特巡警严密关注。

  爬山市民正好遇上警察办案

  傍晚的幕府山被潮湿的雾气包围,空中下着毛毛雨。记者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从幕府东路旭日景城小区旁边的一条路上山,刚走200米远就遇到一个岔路口,不知怎么走了。

  这时,几名中年男子从山路下来,他们是山下居民,每天早晚上山锻炼身体,其中有位胡师傅刚好知道这事。胡师傅热情地给记者做向导,一边走,一边介绍了他的所见所闻。

  胡师傅称,前天傍晚他也爬山了,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昨天上午爬山时,看到山下路口停了多辆警车,不时有一组组警察往山上去,好奇心驱使他尾随而去。

  “到山上一看,那里还有好多警察,岔道处停有好几辆警车。他们下车后分布在附近,下坡的树林里好像人不少,能听到他们相互打招呼的声音。”胡师傅说,他当时站在路上打听怎么回事,一名警察透露,这里发生了命案,有两个女孩被人劫持到这里,歹徒禽兽不如,强奸了其中一人,还行凶杀人,造成一死一伤。民警们正在勘查现场。

  歹徒作案地点在达摩洞附近

  说话间,记者随胡师傅来到一个岔路口,果然看到湿漉漉的山路上有很多汽车轮胎印和杂乱的脚印。胡师傅说,警察就在下面的树林里查的,具体什么地方,他就不清楚了。

  记者只好在附近搜寻,发现路口东边有个山洞,名为“达摩洞”。记者在树林中沿着杂乱的脚印搜索了一个多小时,无奈这里地形复杂,虽然发现了几个疑似作案地,但最后又无法确定,只好放弃。

  在下山的路上,记者又遇到不少市民,一路打听,从大家三言两语中得知,受害人可能是一对姐妹,就住在幕府东路附近,其中一个还是在校学生。前晚姐妹俩结伴上山玩,迟迟不见回来,家人上山寻找,在那个岔路口遇到重伤的妹妹,才知道她们遭遇不幸,赶紧报了警。

  父亲找到女儿时她浑身是血

  经过多方了解,记者得知受伤女孩在位于迈皋桥的武警医院救治,随即赶到该院。当时医院里有不少警察,伤者在哪个病房,一时无法找到。幸好,伤者的父母就在一楼大厅里。

  62岁的老吕已经几十个小时没合眼了,憔悴不已。老吕流着泪说,他老家在连云港,十几年前搬迁到南京,目前在下关区五佰村附近开一个茶炉房,靠卖开水为生。老吕有3个孩子,大儿子和小女儿舟舟(化名)是亲生的,还有一个21岁女孩是他妹妹的女儿盈盈(化名),夫妻俩一直拿她当亲闺女抚养,疼爱有加。

  因为家住幕府山下,老吕家的姐妹俩常到幕府山上玩。前天下午4时,老吕夫妻俩在茶炉房忙生意,两个女孩跟他们打招呼,说是去江边玩一会。临走时,他们还嘱咐了一句“早点回来,天要下雨了。”可是左等右等,眼见天色渐晚,两个孩子却还没有回来。

  “我一看时间,都快7点了,就觉得不对劲,心想孩子不会出什么事了吧。结果真的出事了。”老吕说,他让老伴在家忙活,自己上山去找孩子。到了山上,他先是往江边寻找,没有。又回来顺着南坡的水泥路往东找,一边走,一边大声呼喊孩子们的小名。夜幕降临,四周一片寂静,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后来,老吕遇到一个人,对方称下午看到两个女孩从这条路上山,之后再没看见。此时,老吕有了一种不祥之兆,他立即回去喊上几个家人,大家做伴,再次上山寻找。9时左右,在一个岔路口附近,他们发现对面一个人影跌跌撞撞跑了过来,正是自己的女儿舟舟,只见她赤着双脚,一只手捂着脖子,血从手指缝里往外渗,衣服上也满是鲜血。

  舟舟用微弱又急促的声音告诉父亲,她们被一个男子劫持到下面的树林里,男子抢钱行凶,姐姐昏迷了,一动不动,她醒来后,男子已经不见了,她好不容易才摸出来。

  妹妹逃离时留下一只鞋

  想回去找姐姐

  经过一番努力,记者终于找到了舟舟所在的病房。18岁的她面部青肿,眼眶高高隆起,眼睛眯成一条缝,睁一睁都很困难。“你看看我成什么样了,都是被他打的。”舟舟说。随后她向记者讲述了她们姐妹的不幸遭遇。

  舟舟是南京一所中学高二学生。前天下午3时许,她利用周末时间做家庭作业,姐姐看她蛮辛苦的,主动提出带她上山去玩。当时天气还不错,姐妹俩从一条小路上山,一路上有说有笑,4时左右来到幕府山深处的达摩洞,在那里玩了一个多小时才出来。

  舟舟说,离开达摩洞约200米远,她们遇到一对夫妻在路边挖野菜,感觉好玩,也在树林边挖起了野菜。大约半小时后,挖野菜的夫妇匆匆下山了,她们还在那里玩,直到6时左右,才依依不舍地下山。

  姐妹俩沿那条大路返回,路上没人,刚走几百米远,突然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回头一看,后面窜上来一名男子,用胳膊勒住她们的脖子。称“都不许说话,乖乖跟我走。”然后一个劲把她们往山下拖。

  因为脖子被勒住,姐妹俩呼吸困难,说不出话来。只能任凭那人将她们从大路拖向山坡下的树林里。舟舟不知到了什么地方,周围全是小树,男子将她们猛地摔在地上。她这时才看清楚对方是一名年轻的长发男子。此人目露凶光,低声喝令她们交出身上值钱的东西。她们当时魂飞魄散,赶紧顺从地翻遍身上所有口袋,将一把钱交给对方,一共是78.5元钱。

  起初她们以为男子是图财,拿了钱就会走人。可是男子拿到钱后,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刀来,不由分说,照着盈盈的大腿就是一刀。鲜血随即喷出来,染红了盈盈的裤子,她受不了了,惨叫一声,男子立即用双手掐住她的脖子。不一会,盈盈便不动了。男子随后过来掐舟舟的脖子,她也失去了知觉。迷迷糊糊中,他看到男子仍在掐盈盈脖子,并用刀割了下,盈盈一点声音没有。接下来,男子将她拽到姐姐旁边,用树枝盖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舟舟清醒过来,发现那个男子不在了。她喊姐姐,姐姐一点反应都没有。她伸手试探了一下,发现姐姐呼吸全无。她好恐惧,一直装死。一个多小时后,她确信男子已经走了,这才爬起来,往外面摸索。当她爬上那条熟悉的马路时,发现脚上只有一只鞋,心想如果离开了,不一定能找回来,便将那只鞋子脱下,放在路边。“我得做个记号,回来找姐姐。”她说。

  舟舟赤着双脚在石子路上艰难行走,半路上遇到了上山来找她们的家人。她终于得救了。随后被送进医院抢救,医生说,她的伤势并无大碍。舟舟说,歹徒行凶用的刀像是一把带柄的水果刀,约25厘米长。她还记得对方的大致模样。

  警方找到姐姐

  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南京警方前晚11时05分接到报警,当时报警者称“下关区幕府山上有女孩被抢,受害人被捅伤”。南京警方迅速调集刑侦局、下关分局民警赶赴现场,发现受害人中的妹妹颈部被刀划伤,立即将其送附近医院救治。与此同时,警方进山寻找另一位受害人。

  据伤者舟舟反映,前天下午4时许,她和姐姐到幕府山游玩挖野菜,晚7时许被一男子尾随,后该男子持水果刀将两人拖进路边树林内,抢走其随身70余元现金,之后,歹徒将她捅伤并强奸,将盈盈劫持逃窜。警方在开展案件调查的同时,迅速组织警力在幕府山上搜寻另一名被害人。昨天凌晨1时许,民警在幕府山上找到另一被害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劫持到山中偏僻地点杀害,趁夜色逃离现场。

  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抢劫、强奸、杀人的恶性案件,要迅速组织力量破案。案发后,徐珠宝副市长专门作出批示。综合现场调查、勘查情况,经过技术比对,警方迅速明确犯罪嫌疑人为一名多次受到公安机关处理的无业流浪男子。于是,围绕该男子的活动范围,专案组开展了查缉布控工作。昨天下午5时许,在接到报案18小时后,专案民警在下关区一居民区内将该嫌疑男子抓获。经审查,该男子自称叫黄某某,22岁,贵州人。

  目前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核实和审查之中。

  作者:夏公宣 宁公宣 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