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洲机场关闭致使肯尼亚鲜花出口业蒙受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8:11
  肯尼亚鲜花委员会19日说,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欧洲主要机场被迫关闭,连日来肯尼亚鲜花出口业因此累计损失达800万美元。

  肯尼亚鲜花委员会执行总裁恩吉格说,“今天对于肯尼亚鲜花出口来说简直就是"黑色星期一"”,由于机场关闭、航班取消,肯尼亚出口鲜花自14日起大量滞销。恩吉格还说:“花农们不得不从现在开始将滞留花卉销毁,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空间来储存这么大量的鲜花,而冷冻花朵的质量则会大打折扣。”

  恩吉格说,据估算,肯尼亚鲜花出口业近日平均每天损失200万美元,受机场关闭影响,这一数字本周预计还将上升。

  尽管目前市场情况令人堪忧,但部分花农仍对未来几周市场走向抱以乐观态度。肯尼亚鲜花主产区奈瓦沙镇一家花场负责人内珀说,自己的花圃占地85公顷,每天出产16万至18万支玫瑰,年产量约为6500万支,均计划出口荷兰。他表示,虽然现在不得不将剩余鲜花销毁,“但过不了几周就是母亲节,这里大部分花农都在为此准备。”

  受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烟尘影响,多个欧洲国家近日实施空中交通管制,大部分航空公司停运。东非重要航空公司肯尼亚航空公司15日晚间也宣布,暂停肯航来往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及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所有航班,这给肯尼亚对欧洲出口鲜花带来很大影响。

  肯尼亚是全球最大的鲜花出口国之一,该行业已成为肯尼亚第二大外汇来源。肯尼亚鲜花的主要出口市场是欧洲,其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约为31%。 记者王雅楠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