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盟考虑为受火山灰影响航空公司提供政府补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0:00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9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19日说,由于冰岛火山烟尘导致欧洲多个国家实行空中交通管制,航空公司遭受巨大损失,欧盟可以考虑授权各国政府为这些公司提供政府补贴。

  阿尔穆尼亚当天在参加一个智库活动时说,考虑到目前局势及航空公司面临的严重后果,欧盟可以考虑采取“9·11”事件后采取的措施,批准为航空公司提供政府补贴。但他也表示,各国政府首先需要证明为航空公司提供补贴的必要性,而且还要保证这种补贴不会损害其他公司或者行业的利益。

  根据欧盟相关规定,各国政府可以在发生自然灾害或特殊情况下为企业提供政府补贴,但须经欧盟批准。

  据国际航空协会估算,各国因冰岛火山烟尘采取的临时空管措施将给欧洲航空业造成每天高达1.47亿欧元的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