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藏族妇女坚持120小时后获救 生命体征平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2:34

  藏族妇女坚持120小时后获救

  幸存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昨天下午5时,青海果洛州消防支队战士在位于玉树县结古镇西杭路一个半山腰的废墟巡查时,突然听到废墟下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到下午6时多,终于从废墟中救出一名藏族妇女。令人称奇的是,目前,这位幸存者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这位藏族妇女名叫日土,原为玉树县小苏芒乡人,今年38岁,原是牧民,丈夫已经去世,几年前与两个上学的孩子一起到结古镇定居。当地震发生的时候,两个孩子已经去上学,只有她一个人在家。

  据她说,在这几天里,先后有多人路过埋有她的废墟,她都呼喊了,可惜没人听见。4月17日,她还听到废墟上女儿的呼喊,她也立即喊女儿,因为声音微弱,女儿没听见。那一刻,她非常难受,但一直没有失去希望。4月18日,几名年轻人也来到这片废墟,在上面寻找。日土也喊了,可惜,学生们仍然没有听到。

  那时,她真的绝望了,觉得自己没救了。没想到,昨天下午,她竟然再次听到了人们在上面呼喊的声音。

  是!是有人在呼喊!或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她使出全身的力气,用藏语喊出“救救我”!这一次,青海果洛州消防支队战士听到了她的呼喊!

  她终于获救了!几天里,她没喝一口水,没吃一点东西。

  (新快报记者 王剑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