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阻航班英派军舰接公民回国 布莱尔滞留国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2:33
18日,两名女子在等待前往马德里的航班期间,在西班牙马略卡岛帕尔马机场打起了排球。 图/人民

  据新华社电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灰挥之不去,部分欧洲国家19日继续禁止航班飞行。英国首相布朗当天宣布,派海军舰艇赴西班牙等国接回滞留在外的本国公民。

  部分空域继续关闭

  英国国家空中交通局19日将空域禁飞令延长至当天18时(北京时间20日2时),其后又宣布继续延长至20日1时(北京时间20日9时)。

  德国航空安全管理部门同日将本国空域禁飞时间从当天14时延长至20时(北京时间19日20时至20日2时),接着又宣布再延长6个小时。

  比利时交通部宣布,由于低空飞行航道存在火山灰,影响飞机起降,比利时空域禁飞时间延长至19日20时(北京时间20日2时)。

  欧洲联盟各国运输部长19日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对策。法国运输部长比瑟罗说,部长们希望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开辟空中走廊,在最短时间内让更多航班投入飞行。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预计,欧洲空域内大约30%的航班19日可能恢复飞行。眼下继续开放的空域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部分地区、巴尔干地区、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部分北欧地区。

  布莱尔无法回英国

  英国首相布朗19日决定派海军舰艇赴西班牙等一些国家的港口,以便接回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而滞留在外的本国公民。

  英国政府当天早晨召开了专为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而设置的“民事紧急委员会”。布朗会后宣布,英国决定派出包括一艘航空母舰在内的3艘军舰到西班牙和英吉利海峡的其他港口运送英国公民回国。

  布朗说,英国已经与西班牙方面讨论了相关事宜,滞留在外的英国公民可以前往西班牙,然后由英国军舰接送回国。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目前滞留在外的英国公民估计达数十万人,其中包括急于回国为工党助选的前首相布莱尔。

  航空公司股价下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9日将空运业的预计损失从每天2亿美元上调为2.5亿美元,这些损失还不包括航空公司为更改航线和赔偿乘客需要支付的费用。

  一些航空公司股价19日下跌。法国航空公司股价开盘后跌落近7%,英国航空公司和汉莎航空分别下跌3.11%和4.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