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喷发致英国人滞留海外 政府派航母接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3:40
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末,沉积的火山灰给汽车披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尘。
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末,沉积的火山灰给汽车披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尘。

此次执行任务的军舰分别为英国"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海洋号"以及"海神之子"船坞登陆舰。
此次执行任务的军舰分别为英国"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海洋号"以及"海神之子"船坞登陆舰。



  英政府派军舰接滞留海外公民回国

  “灰机”飞不动 坐航空母舰回家

  综合新华社报道 英国首相布朗19日决定派海军舰艇赴西班牙等一些国家的港口,以便接回受冰岛一座火山14日喷发的火山灰影响而滞留在外的本国公民。目前火山烟尘对航空业的影响已跨越欧洲,影响到北美和亚洲。

  布莱尔也回不去

  19日早晨,英国政府召开了专为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而设置的“民事紧急委员会”会议。布朗会后宣布,英国决定派出包括一艘航空母舰在内的3艘军舰到西班牙和英吉利海峡的其他港口运送英国公民回国。

  布朗说,英国已经与西班牙方面讨论了相关事宜,滞留在外的英国公民可以前往西班牙,然后由英国军舰接送回国。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冰岛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烟尘导致欧洲许多国家实施禁空令以来,已经有200多万名旅客无法进入或离开英国。目前滞留在外的英国公民估计达数十万人,其中包括急于回国为工党助选的前首相布莱尔。

  三大军舰已动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即将执行此次任务的军舰分别为英国“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HMSArk Royal)、两栖攻击舰“海洋号”(HMSOcean)以及“海神之子”船坞登陆舰(HMSAlbion)。

  其中“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和两栖攻击舰“海洋号”前往英吉利海峡,“海神之子”船坞登陆舰则前往西班牙。

  尽管在禁飞数日后,欧洲部分机场利用火山烟尘云团离去的时机,尝试临时开禁。欧洲空管局当天表示,19日欧洲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航班起飞。欧洲五大机场所在国中的四个——英法德以及荷兰都仍关闭领空。

  特写

  滞留乘客盘缠用尽

  英国夫妇安德鲁和黛比·杰克曼为此次全家去澳大利亚旅游足足存了两年的钱,但这次因火山灰滞留在澳或导致这个好不容易出国旅游一趟的家庭陷入财政危机。

  上周五,杰克曼一家本来打算从悉尼乘坐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回英国剑桥郡,不料因火山灰肆虐航班取消。杰克曼一家只好滞留在机场附近的旅馆。不料旅馆上周六就将原价150澳元的房费上涨至350澳元,他们无奈只得举家搬至条件更差的旅馆。

  “我们的假期结束了,钱也花光了。”疲惫的安德鲁在澳航机场对记者表示。

  安德鲁的情况并非个案。滞留在日本的法国人弗兰克斯表示,他已经无法支付起旅馆费用,打算接下来得睡在机场了。(宗禾)

  欧洲经济恐沦“零增长”

  经济学家目前还没有改变对欧洲经济增长的预测,但作最坏的打算,如果火山灰云连续恶化数个月,欧洲在运输、旅游业的年度损失,将造成欧洲经济增长比预计下降1至2个百分点。早前预测的2010年欧洲经济增长为1%至1.5%,意味着欧洲将在本年度经济零增长。另外,原定赴希腊商讨债务援助的IMF、欧央行及欧盟官员已押后行程。

  试飞闯关

  荷兰成功 北约失败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17日、18日进行了10次试飞。该公司18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说,17日晚试飞飞机完成的检测报告显示,目前集聚在北部欧洲上空的火山烟尘并未对飞机发动机造成损害。“目前,所有飞机都已经安全降落。”安全检测报告将很快完成,并提交给相关部门进行评估。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哈特曼说,试飞成功并不表示正常飞行可以立即恢复。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基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目前依然没有开放。

  然而,雅虎新闻网报道说,有匿名外交官透露,北约也派出数架F-16战机尝试穿越火山灰,结果这些战机的引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