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银行开始落实房贷新政 二套房认定家庭为单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03:58

  六银行开始落实房贷新政

  二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一方贷款买过房就视为二套

  本报讯 (记者高晨 祝剑禾 马文婷)继上周五工行宣布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后,记者昨天分别从中行、建行和农行了解到,3家银行从昨天起均已开始执行或者落实房贷新规,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不得低于五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记者昨天从中行获悉,该行从昨天起开始正式执行新的二套房贷政策。建行北京分行的相关人士则表示,建行将严格执行国家和监管部门的最新规定,注重政策的细化和落实,从严从紧执行,而相关细则正在加紧制定当中。另外,记者从农行业务部门了解到,农行实际上已开始执行新的政策,“这两天来肯定都已经没有办法拿到老的政策了”。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昨天也表示,尽管还未接到监管部门有关通知,两银行也已开始实施房贷新政。

  另外,记者了解到,自从今年房贷逐渐收紧以来,多数银行放贷均以家庭为单位来界定二套房。银行在界定的时候,以央行征信系统记录为准,只要夫妻双方的一方有过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无论还清与否,再申请房贷就一律视为第二套及以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