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载废品三轮刮碰轿车 车主拳打拾荒老汉致其身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6:46

  宝安西乡共乐社区乐园新村一狭窄小巷中,载废品的三轮车刮碰了小轿车——

  “广本”车主

  拳打拾荒老汉致其身亡

  打人者驾车扬长而去,车牌被人记下当日即被刑拘

  本报记者 赵根云

  实习记者 姚尧

  4月14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共乐社区乐园新村,62岁的刘乜生骑着一辆装载废品的人力三轮车在离村委会办公楼约200米处的一处无名废品收购点,与村安防办主任杨伟俊驾驶的广本私家车发生刮碰。杨伟俊下车后一拳击中刘老汉的眉骨致其仰面倒地,刘老汉当场口鼻流血,不省人事,而杨伟俊开车带着妻子马某扬长而去。目击群众记下车牌后报警,西乡派出迅速将杨伟俊依法刑事拘留。事发一个小时左右,刘老汉被紧急送往西乡人民医院抢救,昨天上午10时10分,虽然经过5天的全力抢救,终因回天乏术,刘老汉悲惨地离开了人世。

  拾荒老汉

  被殴悲惨离世

  昨天中午,本报热线接到报料称,一名拾荒老汉被一私家车主殴打倒地,被送至西乡人民医院抢救5天后,终因抢救无效死亡。记者接到报料后于中午时分赶至西乡人民医院,此时家属在医院门口伤心哭泣,据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死者的尸体已被送往殡仪馆。

  此时一名头发微卷、30多岁的女子手持一张黄色纸张,哭得像泪人儿似的。经记者耐心询问,女子终于含泪告诉记者,她是死者的女儿,叫刘国娥。刘国娥所持的黄色纸张是医院出具的死亡通知书。通知书记载刘老汉的死亡时间为10时10分,死因为: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脑疝,双额叶、枕部、右颞叶脑挫裂伤并脑内血肿形成,外伤性脑肿胀,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鼻骨骨折。病情摘要记载,刘老汉被送往医院时,已出现意识障碍。据主治医生介绍,医院组织了专家对刘老汉进行会诊,但刘老汉伤情严重,医院虽尽全力但回天乏术,刘老汉最终悲惨地离开了人世。

  记者随后分别赶到刘老汉生前所在的出租屋及西乡街道办共乐社区、事发现场、西乡派出所采访,基本上了解了当天事发时的相关情况。

  走访社区:

  乐园新村安防办主任挥拳击昏老人后离去

  狭窄小巷三轮车刮碰本田车

  据刘乜生的妻子、57岁刘珍香介绍,14日一大早,刘乜生起床后像往常一样,踩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到附近去收废品。10时左右,刘珍香接到电话,“你们家老头被人打倒在地!”她立即告诉还在睡觉的小儿子刘乐良。当刘乐良和的表弟小邓赶到离他们的出租屋约200米的事发地时,老汉刘乜生已被送往西乡人民医院,一名好心人告诉小邓:打人者驾驶的是一辆车牌为粤B1021N的广本小车,车主是乐园新村的安防办主任杨伟俊。

  目击者称,早上9时18分左右,刘老汉的三轮车满载着木块在共乐村委旁的一条小巷中缓慢行进。平时右耳就有点背的他没有听到身后一直猛按喇叭的广本小车,由于道路狭窄,三轮车上的木板刮碰小车。杨俊伟气愤地下了车,一把揪住刘老汉,大声地骂了几句,然后就用拳头砸在刘老汉的眉骨上,刘老汉当场仰面倒地,口鼻流血,不省人事。而当时广本小车上还坐着杨的妻子马某,刘老汉倒地后,杨伟俊载着妻子扬长而去。好在有心的群众当场把他的车号记住了,公安机关后来就是根据这个车牌号将杨伟俊抓获归案的。

  走访现场:

  打人者称刘老汉不肯赔钱才动手

  好心群众记下车牌又拨打120锁定车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探访,记者注意到,乐园新村村委往左的地方是一条无名小巷,只能通行一辆机动车。离村委大厦约200米处是一处无名废品收购站,悲剧就是发生在这处无名收购站旁边。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店店主介绍,在事发过程中,杨伟俊的老婆马某坐在车上,她并没有出来阻拦杨伟俊殴打刘老汉。小店店主拨打了120,老汉倒地约1个小时后被送到西乡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事后有人打电话把情况告诉了他的家人。西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根据刘老汉的亲属提供的车牌号,很快查实,打人者就是乐园新村的安防办主任杨伟俊。记者了解到,杨伟俊是西乡街道共乐社区乐园新村本地人,1978年5月生,村安防办主任,负责村里消防、安全工作。

  据西乡派出所主管该案的副所长罗永林介绍,当时他打电话给杨伟俊,杨伟俊很快就载着妻子马某到派出所,并交代了打人的经过:当天早上,杨伟俊与妻子马某送完小孩上学后,返回村里上班,在快到村委的无名废品收购站旁边时,有一段上坡路,此时刘老汉骑着三轮车载着木板往上爬,但木板太重了,刘老汉推不上,滑下来时将杨伟俊驾驶室的门顶住,刮花了,之后又刮了一次。杨伟俊称,他叫刘老汉赔钱但遭到拒绝,一气之下就打了他一拳。杨伟俊还供认,刘老汉倒地后,他确实是驾车逃离了现场。

  当天,办案民警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刑事拘留了杨伟俊。

  走访人家:

  来深拾荒照顾瘫痪小儿子

  刘老汉有几十年党龄为人和气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共乐社区乐园新村9巷2号一处破旧的平房,这就是刘老汉生前所在的住地。平房的大门内左侧还摆放着老汉平日回收的泡沫、玻璃,木块等废品。

  记者到来时,刘老汉的妻子刘珍香已哭昏了过去,许多亲属都在伤心落泪。

  记者注意到,一间小屋的床上侧躺着一名年轻男子。见到记者,他连忙招呼记者坐下。他叫刘国良,32岁,是刘老汉的小儿子。“我爸爸每天靠收废品赚点钱养我。”刘国良告诉记者,1998年,他学摩托车时发生意外,导致下半身瘫痪,“但我的家人对我不离不弃,我爸爸从此以后就离开家乡,带着我到深圳靠拾垃圾糊口。”

  记者注意到,这个家可谓家徒四壁,仅摆着茶几等几样简易的家具,地上的地板已经开裂。刘珍香醒过来后坐在客厅不停地哭泣,嘴里念叨着过世老伴的名字。她边哭泣边告诉记者,“我和我老头子是同一个地方人,老家在湖南株洲茶陵县潞水镇大工台村,他在老家当了几十年的村干部,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人和气,村里发生大小纠纷都是他出面调解。他从未与人争吵过,如果不是小儿子瘫了,也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刘老汉的大女儿刘国娥也坐在客厅中,眼睛早已哭肿了,气愤地说道:“一定要严惩凶手!”

  千禧之年从湖南株洲来到深圳的刘老汉夫妇本想在此安享晚年,在某外贸公司工作的大女儿刘国娥也想让父亲离自己近一点,一方面可以多照顾他,另一方面,瘫痪的弟弟刘国良平时也需要人照顾。大姐刘国娥在姐弟中条件算是最好的一个,于是她负担起了弟弟的医疗费和刘老汉平房的房租。刘国娥回忆说:“父亲脾气非常好,对家里人尽心尽力,特别是我瘫痪的弟弟,家中虽然贫寒,但他依然靠收破烂努力维持着家用。”

  走访医院:

  进行两次开颅手术终回天乏术

  刘老汉入院时已神志不清

  昨日,记者来到了西乡人民医院,找到了刘老汉的主治医师胡医生了解相关情况。胡医生回忆,刘老汉是在14日上午被120急救送到该院治疗的,当时他已经神志不清,无法思考或者说话。在接受抢救后,胡医生决定对其左脑开颅,在左脑开颅手术完成后,突然发现右脑中也有血肿,于是进行右脑开颅手术,两次手术过后,虽然颅内异物被清理,但病人情况依旧危险,并且血压很低。

  胡医生说,“刘老汉的鼻骨骨折,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被殴打得很重”,据胡医生分析,刘老汉曾经受钝物所伤。

  而据警方介绍,杨某供认只打了刘老汉一拳,但刘家属对杨伟俊的说法表示质疑。“有可能是拿木板打的,有可能接连打了几拳。”但到底是怎么打的,办案民警表示,这要等刘老汉的尸体解剖后才能有进一步的结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