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指击穿3000点原因有三 银行成为下跌主要推手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0日07:07
  周一A股市场遭受重创。19日权重股在地产股的带领下集体杀跌,市场人气恐慌,迅速引发出恐慌抛售情绪,沪指3000点心理关口失守,大跌150点,并创近八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创出今年调整以来新低。两市成交量合计2790.45亿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涨停个股仅2只,跌停个股达40家。周一银行类个股也成为众矢之的,板块个股跌幅均超3%,其中,工行、建行、中国银行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推手。自股指期货上周上市交易,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大跌200点,期指跟随,沪深300成分股更是领跌,目前几乎无重要关口可守,成交放量,技术上一片惨淡。

  周一股指跳空暴跌,作用力来自于三个方面:1、欧美股市的暴跌;2、引入股指期货做空机制的中国股市,首次引发市场动荡。在期指暴跌的震撼下,投资者心理防线周一失守;3、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房地产新政的出台,使得银行提供给炒房者的资金大量减少,甚至是断流,因为炒房者一般不会只买一两套住房,而是多套住房,可以说此政策是完全针对炒房者的。目前来看,房地产新政对地产板块的影响还在持续中,并没有看到见底迹象。估计近几天地产股还会继续拖累大盘走势。大盘重新聚集人气还需要有一个过程,投资者不妨先观望近期政策面的变化。

  19日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让市场见识到股指期货对市场的放大效应,涨势助涨,跌势助跌。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大盘急跌后周二将现反抽,但高度有限。重仓的投资者建议利用盘中反弹机会降低仓位,企稳后再介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