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洲火山烟尘弥漫 谨慎采取应对措施引争议(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8:29
火山灰形成的云雾飘过冰岛一处家庭农场的上空。

闪电划过天空,与喷涌而出的岩浆混为一体。

  新华网巴黎4月19日电(记者李学梅)自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本月14日喷发以来,火山烟尘弥漫欧洲,多个国家关闭机场或领空,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一些国际机构和航空公司对政府采取的空中交通管制措施提出质疑,而政府方面则坚持认为,自己履行了应尽的职责。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19日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批评欧洲各国政府在处理冰岛火山烟尘事件上缺乏领导和协调能力,并呼吁尽快恢复空中交通。他说,安全是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务,如果不安全,航空公司不会让飞机起飞。为此,他已经征求了部分企业成员的意见,他们都认为飞行是安全的。比西尼亚尼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灵活的应对措施,至少重新开放部分“空中走廊”。

  德国汉莎和柏林航空两大航空公司日前也对英国气象局火山烟尘咨询中心的计算机模型预测表示质疑。两家公司指责德国空管部门仅凭“一家之言”作出决策,并呼吁进行更多的空中实际测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停飞给航空公司带来的损失至少为每天1.5亿欧元。

  但对各国空管部门来说,旅客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从17日开始,欧洲部分国家开始进行试飞。荷兰皇家航空公司18日完成了9次试飞,飞机均安全降落。此外,包括法航、汉莎和柏林航空公司在内的大型航空公司已利用本公司客机进行了一些试飞,结果都显示为正常。

  即便如此,各国政府仍采取了比较谨慎的态度,并没有立即宣布重新开放机场。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并未在应对火山烟尘的问题上反应过激。他说,当前,全世界还沉浸在波兰总统飞机失事的震惊之中,在飞行安全面前,再多的预防措施都不为过,而且据气象部门预测,火山烟尘的威胁始终存在。政府有责任让空中交通尽快恢复正常,但前提必须是遵守安全飞行的原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