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评论

纽约时报:全球失业大军满是年轻面孔 打击尤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09:38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在全球失业大军中,有无数张年轻的面孔。

  全球衰退导致失业率上升,几乎所有地区和群体都不例外。但年轻人受到的打击尤为沉重,其失业率上升速度远远快于成年人。

  年轻人会受到多大影响,部分取决于当地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部分取决于当地的劳动法规和相关习俗。一部分受到最严重打击的年轻人身处那些为年纪较大的就业者提供最多保护的国家。

  包括29个最富裕国家在内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本周发表了一份研究年轻人失业状况的报告。

  这份研究报告称:“目前经合组织国家中有将近1 5 0 0万年轻人失业,比2007年底多了大约400万。”

  年轻人———在大多数国家,是指15岁到24岁,在另一些国家,是指16岁到24岁———失业率最高的是西班牙,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为39.6%,比两年前的19.1%翻了一番还不止。成年人的失业率从7.4%升至16.9%。与很多欧洲国家一样,西班牙为拥有固定工作的人提供保护,这一事实导致一些雇主增加了福利较少的临时工作的数量。研究报告称:“失业的大多数是临时工,其中很多是年轻人。”

  与趋势相反的是德国。在德国,年轻人失业率事实上是在下降,两年来已降至10.3%。研究报告认为,这一现象部分归功于“一个相当成功的学徒制度,确保了大多数年轻人相对平稳地从学校过渡到工作”。

  研究报告赞扬了一些国家在为已经离校但没有工作的年轻人提供培训方面所作的努力,但警告说,培训必须为年轻人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技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