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救灾官兵一天左右到达灾区 高原反应是最大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0:41
  中新网4月20日电 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军队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指挥组组长王振国少将今日表示,救灾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官兵遇到的高原反应。但目前12000多名救援的官兵没有因为高原反应而出现一个人退缩,也没有出现一人伤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解放军和武警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解放军和武警参加青海玉树抗震救援工作情况。

  王振国介绍,玉树地震发生后,执行救灾任务的部队在10点多以前就分批次出发,迅速到达灾区。同时军区指挥组指示在玉树地区的驻地部队就地迅速展开救援,其他的救灾部队分两批,一个是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乘运输机迅速到达灾区,其他的力量经过16个小时,有的部队经过30个小时,全部到达灾区。在灾区的16个区位上,同时展开搜索排查和救援行动。因此,这次部队的行动可以说非常快,能在30个小时把部队全部部署在灾区的区位上,行动是非常快的。

  王振国还提及救灾过程中最大的困难,他说,最大的困难是官兵遇到的高原反应,但对救灾的官兵来讲,最痛苦的还不是高原反应,官兵到达灾区以后,看到藏族同胞被埋在废墟中间,看到有些群众没有饭吃,没有御寒的帐篷和衣被的时候,大家更加痛苦。

  救援的官兵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争分夺妙,全力救援。他们一到灾区,不顾长途行军的疲劳,就立即展开了救援行动,他们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有时候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顾不上洗脸,也顾不上高原反应带来的种种不适,有的部队一到灾区以后,就把自己带的帐篷、食品分发给受灾的群众。有的还在灾区设了一些食品就餐店,给灾区的群众提供食品。他们觉得,只要能够为受灾群众做一些事,再苦再累也值得。目前12000多名救援的官兵没有因为高原反应而出现一个人退缩,也没有出现一人伤亡。

  王振国还说,救援部队中间也出现很多感人事迹,比如说玉树军分区,就有8名家在灾区的藏族官兵,灾情发生以后,到现在没有一个人离开工作岗位,全部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甘肃的一支部队,有一个新战士叫根松才仁(音),他家也在玉树的结古镇,他到达灾区以后,随部队在结古镇以西30多公里的一个村庄进行救援任务,连续4天还没有回家看望他的家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