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经济景气差求安定 日本新进员工半数想做到退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1:02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能率协会”19日发表调查指出,今年春天进入日本企业的新进员工有5成表示希望做到退休,创下1999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最高纪录,反映出景气差造成求安定的心理升高。

  对今年春天才就业的1100名新进员工进行的这项调查指出,表示希望做到退休的比去年的调查增加7个百分点,达到50%,首次超过中途想换工作的42.2% 。

  针对有关升迁问题,表示希望按资历升迁的达50.4%,比去年的调查增加逾8个百分点;希望依照实力表现升迁的,则下跌逾7个百分点,达49.1%。

  对于和上司增进关系的作法,在可复选回答的情况下,表示下班后参加上司主持的餐叙会的高居首位,比去年增加5个百分点,达到95.2%。

  相对的,表示拟利用电子邮件来增进和上司关系的,则降至29.4%,减少约13个百分点。

  调查分析指出,由于景气不明朗,造成企业新进员工倾向于避开风险而寻求安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