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 或将超过5500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0日14:19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常红)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0年《农村经济绿皮书》。绿皮书认为,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估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超过5500元,但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将有所扩大。

  绿皮书指出,2010年农民增收的有利因素可能会增多。农业补贴力度的加大和农产品价格的进一步回升,将继续确保农民转移性收入和家庭经营农牧业收入的较快增长。考虑到我国经济进一步呈现出回升向好态势,受工资水平相对较低、工作条件不够理想等制约农民工供给因素影响,农村劳动力市场总体上对农民工就业比较有利,估计2010年农民非农就业机会继续增加,工资率上升,全年农民工资性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综合来看,估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超过5500元,增长率超过8%。

  近几年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速增加,2007~2009年期间年均新增收入1805元。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课题组估计,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能达到1.9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预期2010年城乡居民收入之比率可能达到3.35: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