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重建 高原生态旅游城市显魅力(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6:38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记者金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青海玉树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灾后重建事宜已经同时提上议事日程。
颇具特色的玉树风情(图片来源:中国旅游网)

  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拟定的灾后重建规划方案设计,震后玉树将建成高原生态型旅游城市,富有民族特色,且着力城乡一体化发展,重构县域城镇体系。重建工作将保持玉树州生态环境,除了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建设外,只需要在旅游季节具备相应接待能力即可。

  玉树是青海省藏族文化保存最完整也是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其独特的生存环境、宗教信仰、自然禁忌造就了高原藏族灿烂而神秘的传统文化,藏族同胞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等方面无不体现出人与自然环境的一种和谐、互惠的关系。玉树素有“法会之乡、江河之源、歌舞之地”的美誉,盛夏时节,是玉树令人陶醉的黄金时节,洒脱飘逸的歌舞、美仑美奂的服饰、赛马节的盛况,都展示着康巴藏区的迷人风彩和独特魅力,吸引着很多中外游客。

  正是因为玉树独特的地域和人文特色,才会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制定“建设高原生态旅游城市”这样一个目标。

  目前,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拟订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方案,并且将于4月26日提交建设部。据记者了解,日前由国家和青海省内1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已经开展玉树州灾后房屋评估工作,对各类房屋损坏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玉树地处海拔4000余米的高原之上,海拔高,气温低,重建工作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和阻力。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透露,真正适合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时间只有4个月左右,所以现在已经在超前谋划将来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工作,比如统筹考虑恢复重建所需建材的供给保障能力等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