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首相与马来西亚总理会谈 拟加强能源环保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7:26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9日晚在首相官邸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了会谈,一致同意在环保及能源领域加强合作。两人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发表了由20个条款组成的共同声明,内容包括:在马来西亚新能源普及方面进行合作、加强婆罗洲岛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等。

  关于鸠山提出的“东亚共同体构想”,会谈确认东盟将成为推动该构想实现的原动力。鸠山还指出了美国参与其中的必要性,称“日美同盟在推进东亚共同体构想上尤为重要。”

  纳吉布邀请鸠山正式访问马来西亚,鸠山对此表示了感谢并就具体访问时期称,考虑到夏季的参议院选举,访问会在“7月以后”。这是纳吉布2009年4月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