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解放军武警部队: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9:11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记者徐晓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加青海玉树抗震救援工作情况。

  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介绍:截至目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官兵12798人参加抗震救灾行动,派出13支医疗救援队、2个方舱医院。共抢救被压埋群众1564人,救治伤员20047人,运送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资5196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取得玉树抗震救灾的阶段性成果。黄雪平:下一步军队的抗震救灾工作,继续全力搜救被埋群众,医疗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民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总参谋部应急办主任田义祥大校刚从抗震救灾一线赶回北京,他认为:目前,救援力量已经能够满足灾区的需要,在救援用兵上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就地用兵、就近用兵。反应快,到位及时,适应玉树地区的环境。二是专业用兵。把有经验的,多次参加抗震救灾救援的队伍投入进去,提高救灾的效率。三是重点用兵。把整个灾区划分为13个责任区,所有的责任区都有专业的力量和军队、武警部队,使责任区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军队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指挥组组长王振国少将介绍:玉树地区平均海拔4400米,所有救援官兵都不同程度的出现高原反应。目前发生了2例肺水肿,已送到后方医院进行治疗。总后勤部为救灾部队补充了高原特需药品,制氧机,便携式加压氧舱,有能力保障部队克服高原反应,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