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土木结构房垮塌把人压伤 重建呼唤坚固房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1日02:11

  重建! 我最想要结实的房子

  ■新快报记者 吴璇

  灾后重建就要开始了,玉树人希望自己的家乡建成什么样子?“想要结实点的房子!”这是记者近日采访地震受伤群众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这些受伤的群众,多是被土木结构的房子垮塌所压伤。据了解,玉树农村地区大部分住房为土木结构,这些房屋在地震中全部倒塌。

  18岁小伙被压断腿

  18岁的旺索才仁是结古镇人,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家里吃早餐,结果被埋在地下压断了一条腿。旺索才仁说,他家和周围邻居的房子都是土木结构的,在地震中全部垮塌了。“土木结构的房子真的不安全!”当记者问他对玉树重建有什么愿望时,他腼腆地笑了笑说:“什么都不奢求了,只想房子能结实点。”

  “家乡要重建了,您最想要什么?”“两层小楼!”80岁的老人桑珠不假思索地说。桑格和老伴相依为命,4月14日,他们在地震中被自家土木结构的房子所压,桑格骨折送来西宁治疗,老伴则在玉树接受治疗。桑格说,他没什么其它愿望,只希望能住结实点的房子,不必再担惊受怕。

  记者近日在西宁各大医院探访地震伤者发现,多数受伤的群众都是被土木结构的房子垮塌时所压伤。谈到灾后重建时,大家最大的希望都是能住上更结实一点的房子。

  呼吁关注农村住房

  “西部大开发都这么久了,玉树人住的还是土木结构的房子啊!”家乡在玉树的志愿者刘欣是青海大学大三学生,地震发生后,他来到青海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藏语翻译,帮助讲藏语的伤者与外地来的医疗专家沟通。他恳请记者“帮玉树人民呼吁一下”,让政府关注他们的住房情况。

  “很多老乡都是被土木结构的房子埋,看着很心痛,”刘欣说,不仅在灾区,青海很多其它地方也有土木结构的房子。“太不牢固了,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容易塌。”他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的住房问题,尽快帮助群众住上新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