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绳拴2岁三胞胎街头乞讨续:暂住救助站(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1日02:56
[提要] 昨日,媒体报道称在丰台区木樨园桥上,2岁多的三胞胎姐妹被用细绳拴在一起。她们穿着同样的蓝底白点衣服,由自称孩子外婆的张女士带着乞讨。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很多热心市民想帮助她们。北京民政局也一改之前态度,派人赶到三胞胎家中看望,并将四人接到丰台区救助站暂住,并与齐齐哈尔市民政局协调救助事宜。但孩子的母亲没有露面…[我来说两句]
三胞胎在喝路人给的水,张女士在一旁抹眼泪。京华时报实习记者杨天啸摄
昨日,丰台木樨园桥上,三胞胎中的老大给女子擦眼泪。三个孩子跟着该女子一起在桥上乞讨。
  刚到救助站的三胞胎一点也不怕生,很快与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昨日下午,民政局将她们送到救助站。本报记者 杨小嘉 摄
  刚到救助站的三胞胎一点也不怕生,很快与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昨日下午,民政局将她们送到救助站。本报记者 杨小嘉 摄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 实习生登雨露)昨日,本报关于“2岁三胞胎被绳子拴在一起,在街头乞讨”的报道引起社会的关注。很多市民致电本报想帮助她们,有的还愿意资助三姐妹上幼儿园。

  昨日,北京市民政局人员赶到三胞胎家中看望,并把张女士和三姐妹接到丰台区救助站暂住。民政局人员表示,正与齐齐哈尔市民政局协调救助事宜。

  市民愿救助祖孙四人

  “仨小孩儿太可爱,太可怜了。”昨日,许多市民致电本报,想帮助三胞胎姐妹。

  在朝阳区经营饮食公司的郭女士称,她愿意资助三胞胎到公司附近的幼儿园上学,并安排张女士在自己的饮食公司工作,可以灵活安排张女士的工作时间,以方便张女士照顾孩子。

  “孩子已经两岁多了,也该接受教育了。”郭女士说,她可以负责联系幼儿园,并提供学费,还可安排张女士在公司职工宿舍居住。

  北京民政局协调救助

  三胞胎一家的境遇也引起北京市民政局救助事务管理中心的重视。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北京市民政局和丰台区救助站人员来到三胞胎姐妹居住的地下室,看望她们和张女士,并给孩子带来食品和玩具。

  北京市民政局人员称,从报纸上得知此事后,他们立即与齐齐哈尔市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核实了张女士和三姐妹的身份,祖孙四人的情况属实。北京市民政局正与齐齐哈尔市民政部门协商救助事宜,对方将派人员来接三胞胎,并根据相关政策进行救助。

  齐齐哈尔市民政局人员表示,张女士和三胞胎姐妹均为城市户口,按照规定可享受低保,城市低保线为人均每月225元。

  救助站准备单间大床

  随后,张女士带着三胞胎姐妹跟随北京市民政局人员来到丰台救助站。

  救助站康站长称,他们专门为张女士和三胞胎准备了一间独立的房间。在房间内,记者看到新被褥,新洗漱等用品一应俱全。为了方便张女士照顾孩子,还特意将两张单人床合并成一张大床。三个孩子对新环境很喜欢,她们在走廊里玩耍起来。

  康站长说,张女士和三姐妹曾经被城管部门送来此地,但居住两天后她们执意要离开。康站长希望这次祖孙四人能在救助站等待当地民政部门来接她们。对此,三胞胎的外婆张女士表示同意。

  ■ 追访

  三胞胎母亲或不愿露面

  昨日,记者致电三胞胎母亲王某所在的天津一家制鞋厂,该厂人事部刘女士证实,王某在鞋厂工作约两年了,月收入一千四五百元。刘女士称,王某刚生(三胞胎)的时候,看她负担很重,工厂还给过她一点补助。

  记者提出想联系到王某,刘女士称上午有王某上班的打卡记录,表示将帮助联系。记者下午致电时,刘女士表示“没有在车间里找到王某”。

  对此,孩子的外婆说,她也只知道女儿在该制鞋厂上班,“她很少跟我们联系。”

  延伸阅读:

  外公把两岁外孙拴桥上乞讨 称女儿离家无钱抚养

  两龄童被父亲铁链拴街边 父亲开摩的母亲捡垃圾(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