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假冒发改委在宾馆设局 骗走女保险员4万元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7:24

  今年1月27日下午3时许,盖某在长春市一商场逛街时,发现几个熟悉的身影。原来这几个人就是前些天骗盖某钱的人,盖某一边跟踪一边报警。民警迅速出击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董某、杨某、周某都是外省的无业游民,三人伙同齐某(在逃)于去年11月6日来到长春市朝阳区,以宾馆作为设骗局的地点,实施诈骗。

  杨某冒充发改委领导,周某冒充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董某出面设赌局,而齐某则冒充参赌的老板。周某以想要买保险为由找到了盖某,并声称自己的领导是发改委的,想买大额保险大约70万元,但是需要保密。盖某一听这是个好机会,便想促成这单业务。周某和盖某约定,第二天到事先定好的宾馆见面谈保险的相关事宜。

  第二天周某带着盖某来到宾馆,见到了杨某冒充的领导。这时,董某出现,杨某介绍董某是做电器生意的,还会变魔术,说着董某就在盖某面前表演起来,董某把一副扑克玩得翻飞。这时,杨某说他最近和一个姓金的做汽油生意的老板有矛盾,他想出出气。杨某表示姓金的好玩牌,正好董某在,赢金点钱,出出气。之后杨某给“老金”打电话让他过来,又过了10多分钟“老金”来了。“老金”拿着个兜子,里面是用纸裁剪成百元大小,表面用百元真钱装饰的两捆“钱”。他说那是要找杨某买车的钱,一共二十万。董某和“老金”玩起扑克,一会儿他输了一千多块钱。“你身上有多少钱?”“老金”开口问道。“我身上就一万多块钱。”“不行太少了怎么也得十万块,我有事先走了,等你凑够了钱找我。”“老金”撂下一句话就走了。这时几个人就四处借钱。盖某想促成这笔保单,于是就和周某一起去取钱。回来后,盖某把4万元交给董某,之后周某就让她回去弄保单,说是弄好了下午就直接汇款买保险了。等到下午1点,周某称银行还没开门,让盖某等到下午2点。可是直到下午3点,盖某仍然没有等到电话。给周某打电话已经关机,再回宾馆发现已经退房。这时,盖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盖某很是恼火,没想到,事隔几个月后在商场见到骗她钱的那几个人,于是报警将几名骗子抓获。

  近日,犯罪嫌疑人董某、杨某、周某因诈骗罪被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