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深圳消防战士咳血不下火线 几度昏迷仍坚守岗位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8:54

  范锦福,深圳消防特勤大队的一名战斗班长。从玉树灾区返回后,他多了一个外号“消防许三多”。这一外号得自于他咳血不下火线,几度昏迷后坚守岗位的英雄事迹。

  15日上午9时45分,范锦福随大部队一路颠簸赶到了此次地震的重灾区———结古镇。尽管高原反应强烈,范锦福没有一丝停歇,始终战斗在救援第一线,多次因大脑缺氧几乎昏厥,醒来后又他毅然坚守在搜救岗位。

  当日18时,应急救援队在返回营地休整途中,突然接到吉古村村民求援,称距离营地3公里外的吉古村房屋倒塌严重,多人被困。听到这个消息后,范锦福主动请缨,要求随队参加战斗。

  现场指挥员考虑到当时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部队到达该区域施救,后勤保障和战斗任务可能很艰巨,范锦福身体已极度疲劳,未予同意。在范锦福的一再要求下,指挥员勉强同意了他的要求。

  从19时45分抵达吉古村,到22时45分战斗结束。范锦福多次因高原反应呕吐。但是,当带队领导要求他随病员立即撤退时,他坚持要求留守阵地,哀求领导不要把他撤下去。

  16日上午8时40分,范锦福身体已经极度虚脱,但他还是拖着疲惫的身躯、顶着剧烈的头痛帮忙整理战斗器材和搭建帐篷。10时20分,范锦福发生呕吐症状,咳嗽出血丝,并一度昏厥,最后战友紧急抬往战地临时医疗站救治。

  后方联动记者赵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