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经济信心创金融海啸后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0:15

楼市畅旺中产阶级的经济信心显著增强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世纪论坛2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首季香港经济信心指数恢复至金融海啸后的最高位,达到93.3,其中中产阶级对经济前景信心大增,其信心指数同比升幅高达8成7。

  该项调查访问了香港逾1100名市民。调查结果显示,首季香港经济信心指数为93.3,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34.6,亦较上季上升6.8。

  新论坛所调查的经济信心指数由“家庭财政状况指数”和“宏观经济前景指数”组成。其中,首季香港“家庭财政状况指数”达83.4,同比升22.1;“宏观经济前景指数”为100,同比升43点。

  从市民阶层来看,香港上层、基层及中产阶级市民的经济信心指数均较去年有所上升,其中,上层和中产市民的经济信心指数重返100的水平。

  由于股市楼市皆畅旺,香港中产阶层的经济信心指数达到了103.7,较去年同期大升8成7。调查团体认为,这反映中产阶级对香港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家庭经济状况亦渐趋稳定。

  调查同时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首季香港市民更愿意消费,表示“会多买股票或基金”和“会买楼或换楼”的受访者均有增加。

  新论坛理事林纹锐表示,当前香港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由于欧美经济仍然疲弱,香港经济前景仍有不明朗因素。香港应借力《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出台,发挥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并继续深化两地不同产业和领域合作,积极开拓更多发展空间,以带来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质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