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新房成交开始萎缩 二手房交易依旧活跃(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21日10:44
楼市自住需求仍然旺盛,房产登记中心依旧热闹 。
楼市自住需求仍然旺盛,房产登记中心依旧热闹 。

  晶报讯(记者 游细平/文 温文峰 实习生 巫伟敏/图)16日以来,国家对房地产连出重拳,严打投机行为。昨日,记者从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和有关采访中了解到,深圳一手房市场受政策的打击出现交易量萎缩的情况,但二手房的交易依旧活跃,交易数据和前段时间相比变化不大。

  90平米以下新房成交活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市房地产产权登记中心采访,在二楼的登记大厅,前来办理房地产登记的人还是非常多,34个窗口全部开放,其中东边17个窗口都有人在排队等候。

  记者查阅了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发现一手楼交易数据有所下降,二手楼交易数据则变化不大。

  在一手商品房方面,在16日出台二套房首付提高到5成当天,全市共成交新商品房308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9701元。其中90平方米以下新商品房成交了240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545元。17日,国家对购买第三套房出台了限制措施,当天深圳新房共成交160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821元。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成交145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017元。4月18日全市住宅共成交101套(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成交85套),成交均价15096元/平方米,4月19日全市住宅共成交73套(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成交54套),成交均价26236元/平方米。

  这几天的交易情况可以看出两大特点,一是交易量出现逐渐下降的趋势;二是90平方米以下新房约占成交面积的70%,成为购房者的首选。

  二手楼成交未减

  二手房方面,4月16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789套,19日成交636套。而在政策出台之前的4月14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678套,成交面积55739平方米。比较之下,二手房交易量没有明显下滑,反而有所上升。

  记者两天的采访中也发现,二手中介的业务人员非常忙,由于正值双休日,看楼的人特别多。几个置业顾问均告诉记者,还没有体会到政策出台对市场所起到的抑制作用。

  分析:自住房未受影响

  针对市场所出现的反常现象,有专家指出,这种情形有点像去年12月份。由于今年1月1日前房屋购置税要调整,去年12份出现了房地产交易创纪录的情况。一些购房者趁着政策还没出台,早点入市,以便能搭上政策的末班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从目前的交易量来看,现在成交主要以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为主,这部分房子主要是用来自住的,不是用来投资或者投机的,因此新政策影响不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