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致航空交通受阻 有人花1.4万欧打车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1日13:41
4月20日,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一队日本旅行团集中在一起准备搭乘飞机返回日本。格林尼治时间20日6时,欧盟开始实行新的空管措施,逐步解除对航班的禁令,开放机场。欧洲地区的空中交通开始逐步恢复。新 华

    4月20日,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一队日本旅行团集中在一起准备搭乘飞机返回日本。格林尼治时间20日6时,欧盟开始实行新的空管措施,逐步解除对航班的禁令,开放机场。欧洲地区的空中交通开始逐步恢复。新 华


  【本报综合报道】综合新华社、中新网20日报道,冰岛火山喷发使欧洲多国搭乘飞机出行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陆路交通成为游客们最后的选择,有10名意大利人不惜花费1.4万欧元搭坐出租车回家。

  天文数字的车费

  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在挪威北部北极圈内享受滑雪之乐的10名意大利人无法乘飞机回国,只好于18日包租大型出租车踏上了回意大利米兰的归程。

  据称,车费有可能高达1.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

  这10个人原计划从挪威北部的特罗姆瑟机场出发,由于飞机停飞,决定乘出租车回国。其中1人说:“虽然车费昂贵,但除了有家人在等候,还有工作。而且这样下去不知何时能够回去。”

  出租车公司表示,“对于司机来说,将成为平生难得的经历”。意大利媒体称,目前出租车费的全球最高纪录是62908美元,为伦敦至南非开普敦的往返程。

  像这样的故事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交通混乱中屡见不鲜。

  来自英国萨里的肯和曼考斯基答应他们的儿子回去庆祝他通过入学考试,但是航班的停飞让他们的“回家路”变得异常曲折。乘坐出租车、搭火车、甚至租船,最终在花费了近8000英镑(约合8.4万元人民币)后,他们才得以穿过海峡返回多佛尔的家中。

  周游列国的苦涩

  法国首都巴黎市郊巴尼奥莱一家长途汽车站里,等待购买车票的乘客排成长队。队伍中,美国游客莫娜·希达耶特面露诧异,却难掩内心欢畅。

  “我得知有一趟驶往马德里的长途汽车!”她笑着告诉法新社记者。

  希达耶特在美国一家电子企业担任销售经理,原定15日从英国苏格兰启程回国。“我3时起床,来到爱丁堡机场”,不料航班因冰岛火山喷发所产生的火山灰而取消。

  希达耶特当即前往大约200公里之外的纽卡斯尔,在那里搭乘渡船连夜赶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她16日晨抵达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等待飞往美国的航班,却得知多次航班取消。

  于是,她乘火车前往法国巴黎,希望在那里试试自己的运气,“结果却发现那里同样不许飞”。

  空路不行,就走陆路吧。17日,希达耶特来到巴黎奥斯特利茨火车站,得知“21日之前去往西班牙的列车车票已经售罄”。

  没奈何,希达耶特来到巴黎市郊这家长途汽车站,终于找到一趟驶往西班牙的长途汽车。

  希达耶特笑了。虽然,她只是挤在长长的购票队伍中,还没把票攥到手里。

  忍痛解囊的甜头

  从荷兰阿姆斯特丹租车前往西班牙马德里,旅途耗时16小时,租金600欧元(1欧元约合9.2元人民币)。美国游客道格·哈恩直呼便宜,大叹合算。

  哈恩现年36岁,是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居民,原打算15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纽约,因航班取消而滞留机场。

  他与3名受困游客商议后决定:共同租车,向马德里进发。

  租车服务公司“漫天要价”:总价1600欧元;哈恩等人还价:600欧元。

  与眼前市场环境比较,哈恩或许真的捡到便宜。一家德国租车服务企业18日要价显示,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租车前往德国慕尼黑,租金超过1000欧元。另一家企业的要价显示,从马德里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租金为1850欧元。瑞典出租车运营商Kurir公司发言人芒努斯·克林特巴克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约50人情愿支付最高3.4万瑞典克朗(3513欧元),用于租车前往没受火山灰影响的欧洲国家和地区。

  最重要的是,哈恩在马德里成功买到一张飞往美国佛罗里州迈阿密市的机票。

  交通瘫痪影响各行各业

  欧洲空中交通瘫痪,致使旅客滞留、商业受挫、体育赛事中断、谈判交流暂停……对不少医疗机构而言,一些器官移植手术或因器官无法运抵、或因医生滞留海外而一拖再拖、甚至取消,让病人及家属陷入噩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