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年全国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35360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14:13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赵超)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2009年全国共招募3536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介绍,在招募的高校毕业生中,支教12701人,支农9302人,支医10237人,扶贫3120人。新招募人员的学历层次和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1060人,约占3%;本科学历的17680人,占50%。

  2009年,各地结合实际逐步完善了对“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管理和服务。在建立起日常考评制度和年终考核制度的同时,利用“三支一扶”大学生QQ群、“短信通知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为大学生提供悉心服务。
 
    去年,各地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不断推动政策落实,普遍提高了大学生的待遇水平,制定了经费管理规定,确保了补贴经费按时足额发放。

  张小建表示,目前促进“三支一扶”大学生期满就业的政策体系已经建立,不少地方服务期满大学生的就业率达到85%以上,还有的地方规定为服务期满愿意留下工作的大学生全部落实了工作岗位和编制,解决了期满人员的后顾之忧,进一步调动了在岗大学生的积极性。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于2006年开始实施,主要组织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