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洲天空“分类”开放 部分航班可重上蓝天(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1日15:13
20日,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机场,一架准备起飞的航班的飞行员在挥手致意
20日,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机场,一架准备起飞的航班的飞行员在挥手致意

  冰岛火山灰“关闭”欧洲天空的情况有所改善。一些欧洲国家20日恢复部分机场运行和航线飞行。

  欧盟交通部长会议决定,大部分欧洲空域开放飞行,格林尼治时间20日6时(北京时间14时)生效。会议将紧邻火山尘埃云的地区列为“禁飞区”;将“遭受一些污染”的空域划为警戒区,是否适合飞行需经对飞机引擎所受影响评估而定;第三类为开放空域。

  法国环境部长让-路易·博洛说,巴黎的鲁瓦西和奥利两座机场20日上午逐步恢复运行,大约75%的国际航班将重新飞行。

  一架前往美国纽约的班机当天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成为15日以来这一机场飞出的首架商业班机。瑞士当天重新开放所有空域。

  德国空域禁飞令原定20日14时(北京时间20时)结束,但德国航空部门当天将期限延长6个小时,准备允许一些较低高度的航班飞行。

  汉莎航空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计划当天发出大约200趟航班。这一数字不及正常情况的15%。飞行员将依靠目视而不是仪表飞行。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预计,欧洲上空航班数量20日可能达到正常情况的55%至60%。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