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吴敦义对台“立院”发生民代打架事件表示遗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5:17
  人民网4月21日电 台湾民代为审查大陆学生赴台“法案”大打出手,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达遗憾。他认为,台湾与大陆做生意,很多人也娶大陆配偶,在此情况下,台湾不一定要封闭自己的心到那样的程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敦义上午接受专访,对于台湾“立法院”蓝绿民代在“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大打出手,第一时间表达遗憾。

  吴敦义在专访中指出,由于少子化现象,台当局“教育部”接到很多公立、私立大学院校校长的反映,表示招生困难,尤其私立学校很多闲置的教室与师资相当可惜。吴敦义表示,很多人建议台湾是否考虑定量招收大陆学生。

  不过,他强调,大陆学生赴台,一定不能影响到台湾想念大学的学生机会。台当局“教育部”今天向“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提出报告有几个重点,第一,初期1年只开放2000人;第二,必须等到台湾招生完后,如果还有缺额才能考虑开放2000名以外大陆学生;第三,大陆学生的学费不会比较便宜,会比台湾学生贵,而且没有奖学金,也限制不能打工兼职。

  吴敦义强调,大陆学生赴台,不会冲击到台湾学生的就业、就学机会。目前在台湾有几千名来自大陆的交换学生,但都是短期的,已经实施五六年。

  吴敦义认为,台湾一方面跟大陆做生意赚大陆的钱,一方面也有很多台湾男人娶大陆配偶,“在这种情下,不一定要封闭自己的心到那样的程度”。他说,大陆已经是最大的市场、工厂,如果不与大陆做生意,台湾就会日渐萎缩。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