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桃园检警联合查扣23万颗含禁药胶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7:47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针对禁药充斥影响民众健康,桃园地检署21日指挥桃园县调查站分别前往台北、高雄县等地,查扣所谓瘦身健康食品胶囊约23万颗,桃园调查站表示,这批健康食品含有西药成分,有致癌风险及头痛、心律不整副作用,全案依“药事法”扩大追查。

  桃园地检署指挥桃园县调查站、平镇警方、桃园县卫生局等单位,兵分数路前往桃园、高雄、台北县等地查扣以健康食品为名大批禁药,总计有23万颗胶囊,市价约新台币2000多万元,并传唤公司负责人顾姓男子及销售商陈姓女子等人到案。

  桃园检调接获线报,指出桃园平镇一家贸易公司从大陆进口不知名粉末,再交由高雄县一家加工厂制成三种胶囊,通过网络接受订单及通路贩售,桃园县调查站副主任王金贵表示,这批健康食品含有西药成分,其中一款缓泻剂含动物致癌成分,“卫生署”早已废止药品许可证。

  销售商表示自己也是受害人,根本不知道厂商所贩售健康食品是禁药,本身也一直食用,早知道是禁药也不会进货贩售。

  此外,桃园警方追查发现,这家公司已经贩售三年时间,正在了解贩售多少数量给消费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