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废墟之上小商店重新开张 玉树人坚强重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20:20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19时46分报道,玉树震后救援进入第7天,坚强的玉树人在废墟之上再建家园,街头的小商店重新开张,给玉树商业带来重生的希望。

  在玉树结古镇的红卫路上,不到200米的距离,就有3家小商店重新开业,只不过,他们把柜台摆到了垮塌房屋门前的地上。河南的老李从2年前来到玉树做生意,在地震时被砸伤了腿,伤还没好,他就跑回自家的“老李小卖铺”,从半塌的房子里抬出火腿肠、鸡翅膀、卤鸡蛋等货品,重新开张。

  李姓店主:一点点拿出来,家里不敢进去,一上午卖了一两百块钱。

  一家烟酒水果店的老板娘王欣说,现在政府发放的方便面和矿泉水都很充裕,受灾群众饿不着,所以小商店的生意并不算好。这些重新开张的小商店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基本上都是成本价出售,一根以前卖1元5角的双汇王中王火腿肠只卖1元钱,一瓶以前卖2元5角的绿茶饮料现在只卖2元钱。老李说,现在政府每天都在发物资,救援队员每天都在救人,作为普通老百姓,他们也想尽一份力。

  李姓店主:现在大家的心都是一样的,我们做亏本生意,留点本钱,真没钱了也送给他。不管哪个民族,现在都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也是死里逃生。

  (以上内容由广播音频整理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