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六名玉树灾区孩子在西宁昆仑路小学复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3:17

  六名玉树灾区孩子在西宁昆仑路小学复课

  “这里很好,我也想家”

  ■新快报记者 吴璇

  “终于可以上课了!”昨日,六名玉树灾区的孩子来到西宁市昆仑路小学复课。开朗的孩子们很快就融入了新的集体生活,有了新朋友。但好几个孩子都告诉记者,很想回到自己的学校去,最想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和他们一起的,还有另外1800多名学生,他们将到西宁市15所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上课。

  很快适应新学校生活

  拉毛忠尕昨天在昆仑路小学上了第一堂语文课,学的是《和我们一起享受春天》。“讲的是不要战争,要和平。”她告诉记者。

  10岁的她来自玉树州红旗小学,父母如今还在玉树抗震救灾,她则住到西宁的姑妈家,来到表哥江措闹布所在的四(1)班就读。

  拉毛忠尕很适应新学校的生活,性格开朗的她前天下午刚来到学校,昨天就有了两个“死党”:周莉和孙秀琦。“她们跟我聊天,一起玩。”

  下课了,同学们都围着拉毛忠尕嘘寒问暖。表哥江措闹布则是拉毛忠尕身边的“开心果”,逗得拉毛忠尕笑声不断,似乎早已忘记了地震的恐惧。

  “地震时你在哪里?”有同学问她。

  “她在家睡大觉呢。”江措闹布抢着帮她答。

  “我在玉树,你在西宁,你咋知道我在睡大觉?”拉毛忠尕撅起了小嘴巴。同学中间一阵大笑。

  当记者问拉毛忠尕在西宁的生活是否习惯时,她也拿江措闹布开起了玩笑:“我就是不习惯他老打我。”

  “学校这么好,还想家不?”

  听到这个问题时,本来笑得开心的拉毛忠尕突然沉默了。她说:“这里很好,我也想家,想跟父母在一起。”

  说起家中房子就流泪

  10岁的久美卓玛也来自红旗小学,她和12岁的小姨拉毛永藏以及8岁的表妹格来巴毛一起来到昆仑路小学复课。

  这个活泼的小女孩是个“自来熟”,刚到学校就和其他同学混熟了,还给几个同学起了外号。

  “这个是马小月,外号‘马屁精’;这个是王玉茹,外号‘不倒翁’。”久美卓玛主动向记者介绍了她的几个好朋友。马小月说,久美卓玛第一次进教室时,她把自己的凳子让出一半让久美卓玛坐,久美卓玛却一屁股把自己挤到了地上。从此,两人正式交上了朋友。

  久美卓玛来到昆仑路小学后上的第一堂课是语文课,她还举手发言了。课堂上老师要求大家修改病句,她把“今天我干完了所有的一切工作”改成了“今天我干完了所有的工作”。

  老师告诉记者,久美卓玛是六个小孩中最活泼的一个,但被问起“家里的房子还好吗”时,她的眼泪就来了。她家中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了。

  同学送东西太多背不动

  久美卓玛8岁的表妹格来巴毛是来复课的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的父母仍在玉树抗震救灾,弟弟则和她一起来到西宁,目前在青海省六一幼儿园就读。

  “老师和同学们送了我们好多东西。”格来巴毛受到了同班同学的热烈欢迎。“有四个书包、四个笔盒、一大堆胶布。本子都堆了这么高。”格来巴毛边说边用手比划着。她前天晚上回家时,背都背不动。

  “我和表姐久美卓玛还有小姨拉毛永藏一起背,同学们也送了她们好多东西。”她说,三人背着好多个书包上了公交车,每个书包都装得鼓鼓的。“公交车上的人都问我们怎么有这么多东西,我们说我们是玉树来的,东西都是同学老师送的,他们就都给我们让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