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堂兄弟超市门口抢劫“富婆” 设宴庆功时被抓获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2日06:44
宋光明(右)在韩森寨派出所里哭着对堂弟说:“是我害了你……”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宋光明(右)在韩森寨派出所里哭着对堂弟说:“是我害了你……”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是哥对不起你……”,“呜呜,是我没劝你……”蹲在墙角,戴着手铐和脚镣,宋光明和堂弟宋新东泪眼对望悔不当初。

  哥俩的媳妇都有身孕,两人在超市门口设伏抢劫“富婆”,想以此手段弄钱给妻子增加营养,并积攒下做生意的本钱后收手。

  3月17日晚8时许,咸宁路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广场。30多岁、在西安做建材生意多年的福建女子苗某,停车走进了超市,一小伙悄悄尾随其走进超市。另一小伙则在她的红色爱车不远处等候。

  半小时后,就在苗某走出超市坐上爱车的瞬间,俩小伙突然拉开车门强行上车。“乖乖把钱拿出来!”一小伙手持匕首架在苗某脖子上。

  苗某的1100元和两枚金戒指及一部手机被抢。之后,苗某被胁迫着将车开到灞桥一个偏僻地段,两小伙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取走2400元。晚10时,苗某到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报案。

  4月17日晚8时30分,在同一家超市,衣着时尚的广东籍中年女子高某提着6000多元的烟酒走出超市。当她走到自己越野车旁时,两持刀劫匪强行上车。高某2.3万元现金和两部手机被抢。随后,高某被胁迫将车驾驶到灞桥区十里铺街办张家坡村附近后,两劫匪逃离。

  4月17日晚,接到高某报案后,韩森寨派出所民警会同公安新城分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侦查。4月18日凌晨3时,民警发现暂住在张家坡村的兄弟俩宋光明、宋新东有作案嫌疑,事发后两人踪迹全无。

  4月19日下午3时,在西安市东郊柿园路附近一家餐厅,宋氏兄弟俩设宴款待3名好友,为哥俩一下子“发财”而庆祝。下午4时,专案组民警闻讯而来,兄弟俩傻了眼。

  原来,25岁的宋光明和同岁的堂弟宋新东均是临潼区相桥街道人。3月中旬,兄弟俩在事发超市购物时,发现许多中年女性单独驾车购物,产生了专门抢劫“富婆”而发财的恶念。

  目前,警方追回赃款6000余元,其他赃款已被挥霍。20日晚8时,因涉嫌抢劫,兄弟俩被刑拘。

  抢劫对象

  据嫌疑人供述,在超市门口寻找 抢劫对象曾立下5个 “标准”:中年独行女性;要穿金戴银,看起来是有钱人;购物时是否有大量钞票或银行卡;购物时开私家车;一个受害者抢得财物不低于5000元。

  劫匪供述

  抢两次后收手做生意

  “我错了,想着能抢些钱好做生意,还想给怀孕媳妇吃好的……”20日下午6时,在韩森寨派出所探长朱捷办公室,疑犯宋光明眼圈红肿,而其弟弟宋新东在隔壁办公室也泪水涟涟。

  据警方介绍,宋光明这些年打工频频跳槽。最初他在一家很有名气的乳品厂当工人,每月挣1000元左右,但干了一年多,他就嫌太累不干了。随后,在小南门外一家娱乐场所当服务生期间,他见识有钱人灯红酒绿的生活,心理失衡,学会吃喝玩乐。

  2009年11月,他在西八里村一个卖烤肉的朋友处帮忙,却因帮助朋友打架而持刀砍伤他人。之后,他逃离现场,并被雁塔警方上网通缉。之后,他躲在东郊张家坡村。因其妻子怀孕而几乎没吃过好的,他便想着捞些本钱摆个烤肉摊。“烤肉摊一个月最少能挣四五千块,我心动了,找好地方后却没有做生意的成本。”宋光明说,今年3月初,他将在阎良打工的堂弟宋新东叫来,原本想筹钱做烤肉生意。

  3月中旬,兄弟俩在咸宁路一家超市购物,看见出入超市许多衣着时尚穿金戴银的女性出手阔绰,宋光明“眼红了”。“兄弟,我看咱就抢那些"富婆",她们钱来得容易,咱抢后只要不伤人,她们把命看得重,肯定会给钱,说不定还不会报案。”“这样不敢吧,万一被抓住咋办?”“不怕,咱只要事先踩好点,下手后不伤人,抢两次后就收手,好好做生意……”

  “我真糊涂啊……我害了我和弟弟两家人……害了我媳妇和肚子里的孩子……”20日傍晚,戴着手铐脚镣的宋光明声泪俱下悔不当初。

  怎样防抢

  警方提醒:市民出外购物时,尤其是女性应尽量结伴而行,密切注意身边可疑人员。驾车购物时,扫视周围无可疑人员后迅速上车并锁上车门;一旦遭遇不法侵害,应冷静应对,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和口音等。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程彬 实习生 丁宁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