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烟尘冲击欧洲航空旅游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10:27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1日电(记者刘晓燕)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4月14日喷发后,由此产生的大量烟尘飘散到欧洲大部分国家上空,多个国家空中交通陷入瘫痪,欧洲航空运输和旅游业遭受严重冲击。21日,随着火山烟尘逐渐飘离,部分欧洲国家陆续恢复航班。

  据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说,4月15日至20日欧洲国家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超过9.5万个,经济损失达到数十亿欧元。欧洲航空企业日前表示,这次禁飞给航空业带来巨大影响,估计损失超过10亿美元。英国航空公司说,此次火山烟尘对伦敦航空枢纽影响较大,该公司每天损失高达3000万美元。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公司也说,空中管制让公司每天损失2500万欧元。法荷航集团所报的损失为每天4700万美元。

  另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估算,各国采取临时空管措施每天给欧洲航空业造成约2亿美元损失,这场自然灾难给航空业带来的损失保守估计有17亿美元,若算上重新安排飞行线路、安置滞留乘客等费用,实际损失会更高。

  除取消航班带来的损失,欧洲各大航空公司股价还集体下挫。据悉,汉莎公司的股票日前下跌了4%,法荷航集团和英航都下跌了3个百分点。

  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表示,由于损失惨重,欧洲航空公司将向欧盟和各国政府申请补偿。针对航空业的迫切呼吁,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19日作出积极回应。他说,欧盟可以考虑授权各国政府为受到火山烟尘影响的航空公司提供政府补贴。

  欧洲旅游业也在此次火山烟尘中受到了不小影响。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但欧洲最大旅游企业途易公司4月19日发表声明说,火山烟尘引发的空中管制已给公司造成超过3000万美元的损失,如果空中交通继续中断,公司的损失还将进一步加重。

  面对此次火山烟尘带来的严重影响,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4月18日责成专门小组来评估这场自然灾害给欧洲航空业以及整体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卡拉斯表示,有关这次火山灰影响的初步报告有可能会在下周公布。欧盟27国运输部长19日在召开紧急电视会议后也宣布将于近期再召开一次会议,评估火山烟尘导致的空中管制给经济带来的冲击。

  尽管这场自然灾害给航空业和旅游业造成不小冲击,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如果未来火山烟尘的影响很快消散,欧洲整体经济所受影响并不会太大。另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航空业遭受一定损失,但宾馆、铁路运输和汽车租赁业则会从中收益,因此从这个角度讲,此次事件对欧洲整体经济影响也不会太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