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记欧洲航线复飞后国航首个航班抵达巴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11:41

  新华网巴黎4月21日电

    特写:家人团聚最珍贵——记欧洲航线复飞后国航首个航班抵达巴黎

  记者彭梦瑶

  欧洲空域逐步开放后,首个从中国北京飞往法国巴黎的航班于当地时间21日晚间抵达巴黎。出国旅游的法国游客几经周折重返故土,来法探亲的中国人和家人终得团聚。冰岛火山爆发与欧洲航空业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而“回家”和“团聚”这两个埋藏在每个游子内心深处的梦想却因这一意外事件显得分量更重。

  距离北京飞往巴黎的国航CA933航班抵达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到达大厅”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接机的人。在法国生活的华侨马女士特意从外省赶来接国内的朋友。马女士说,之前因为火山烟尘导致机场关闭,朋友何时到达迟迟不能确定,这次朋友能搭上复飞后首个航班真是幸运。虽然外界对于火山烟尘对飞行安全的影响尚有争论,但马女士表示相信,空管部门和机组人员的职业素质会保证飞行的安全。

  为避免飞机受火山烟尘干扰,一直经由欧洲大陆北部飞行的国航航班此次特意绕道南欧,因此飞行时间比往常多出两小时,直至21时30分方才降落。

  法国人德尚一家四口利用复活节假期前往中国度假,他们本定于17日乘机返回法国,但由于欧洲禁飞令,他们不得不在北京多停留数日。“今天终于可以在家睡个安稳觉了,”回家的德尚说。

  来自北京的肖女士的丈夫在巴黎工作。几个月前,肖女士就开始筹备和女儿一起来法探亲。不曾想一切手续办妥,却赶上飞机停飞。肖女士回想前几天的情景说:“那段时间,我一有空就上航空公司的网站查询,生怕错过最新消息。”

  今天,肖女士一家终于团聚在戴高乐机场。小女儿依偎在爸爸的怀里,把玩着妈妈胸前的丝巾,一家三口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肖女士说:“经过这么一折腾,我们更感觉到一家人团聚是多么重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