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马兰奇病逝 > 萨马兰奇病逝消息

国内外缅怀萨马兰奇 网友称上帝或想办奥运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5:00

  缅怀之声

  罗格(国际奥委会主席):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奥运大家庭的悲痛,我感到非常地难过。他大大推动了奥林匹克进入现代化的时代,他对奥林匹克的独到理解也激发了我的灵感,他的离世是奥林匹克的一大损失。

  萨马兰奇是一位建筑师,由于他的远见和才华,构建了强大而团结的奥林匹克运动。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人、一位老师,一个为奥运奉献了他漫长而又充实生命的朋友,但他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遗产以及真正献身于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我不能不赞扬他的一切成就。

  何振梁(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的去世标志着一颗领导世界体育的巨星陨落。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导者,中国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个人失去了一位亲密的同事和兄长。

  袁伟民(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刚才在电视上得知他真的离我们而去了,心情很沉痛,尽管他已是89岁的高龄,但面对他的突然去世,感情上还是一下子难以接受。他在中国有很多朋友,我跟他的接触也很多,算是老朋友了。他从大使岗位进入到体育界,在处理奥运会与政治之间的协调工作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个很有智慧、有谋略的领导人!

  邓亚萍(中国女乒名将):得知这个消息确实很震惊,确实很心痛。大家知道我和萨翁的友谊很多都是通过那一次颁奖。其实萨翁对我个人发展,包括人生道路如何去走,都有很大的启发,包括我去学习,包括我后来的工作,很大程度上都得到了他的建议,大家看到的赛场上的支持只是一方面,他对我的关心更多的是对未来人生的规划。

  许海峰(中国射击名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我从萨翁手中接过的射击金牌,是洛杉矶奥运会第一金,也是萨翁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颁出的第一枚夏季奥运会金牌。北京残奥会期间,我托熟人转告萨翁,说我特别想和他见一见。萨翁知道后,特地到残奥会的自行车馆见了面,并询问我的工作情况。我当时还和萨翁说,希望他能够保重身体。没想到……

  微博网友Immemorial:脖友们一起织围脖缅怀萨马兰奇吧,愿他一路走好!

  微博网友晓襄:萨老,清癯瘦小的身躯蕴藏着慈悲、与人为善的信念,为中国的体育走向世界作出过不少努力的老人。他是西班牙人,他却不完全属于西班牙。他是世界的。在心里默念:萨老,一路走好…

  微博网友饭团儿:上帝想办奥运会了,带走了慈祥的萨老,安息,萨老!

  ·苏荇 林本剑 赵宝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