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发布经济蓝皮书 预计全年CPI将上涨3.5%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5:07

  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在京发布《经济蓝皮书春季号》,蓝皮书指出,预计2010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3.5%,商品零售价格上涨2.7%。

  据蓝皮书预计,2010年,在多重因素作用下,通胀将有所上升,但仍将处于温和可控的状态。预计2010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5%,商品零售价格上涨2.7%。

  蓝皮书还指出,2010年我国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率分别为4.1%、10.8%和10.1%,预计今年GDP增长速度将达到9.9%,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

  蓝皮书称,今年中国经济将面临三种不同的情景。

  情景一是平稳发展,不管世界经济复苏快慢,只要不出现整体恶化,则中国经济可平稳较快发展。

  情景二是后续过热,如果世界经济复苏快于预期,而中国刺激性政策力度未能及时减弱,则中国经济有后续过热或资产价格过快上涨的潜在风险。

  情景三为出现反复,如世界经济复苏慢于预期,而刺激性政策力度减弱过快,则中国经济有出现反复的潜在风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