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将在10月大选后决定美军基地去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2日17:2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副总理捷克巴耶夫4月22日称,吉尔吉斯斯坦将在10月议会选举之后决定是否继续保留美国空军基地。

  捷克巴耶夫说:“在议会选举前没法决定是否保留美军基地。”他表示,临时政府认为,像美军基地去留这样重要的问题,应该在议会选举以及新一届政府成立后再做决定。捷克巴耶夫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将在10月10日举行。

  据悉,目前对于美军基地去留问题,吉临时政府内部存在分歧。吉临时政府领导人萝扎?奥通巴耶娃认为,应该保留美军基地。

  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时,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玛纳斯是美军的运输中转及燃料补充中心,主要为驻扎阿富汗的美军提供保障。萝扎?奥通巴耶娃4月13日透露,美国租用玛纳斯机场的协议于今年7月到期后将“自动”延长一年,从而继续为驻扎阿富汗的美军提供保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