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暴雨水浸街 部分地段几成泽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7:45
  中新社广州4月22日电  (王华 叶子川)广州从今晨8点半开始普降大暴雨,中山一路一带顿成泽国,地铁杨箕站5个出入口有4个因为路面水浸严重一度被迫封闭。

  直至下午2点,部分出入口才陆续解封恢复使用,事件没有对广州地铁行车造成影响。

  22日早上9点,中山一路水浸非常严重,多辆小汽车和公交车都在水中抛锚死火,消防车和交通拯救车正忙着处理故障车辆。邻近的杨箕地铁站A、B、C、D四个出入口被迫封闭,只有位于地势较高的E口仍然投入使用。在被封闭的出入口外,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堆砌沙包对积水进行围堵,大量雨水并没有涌入地铁站内。地铁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对乘客进行解释,疏导乘客由E口进出站。

  广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中山一路水浸最高水位一度超过1.5米。100多名地铁员工和大量水泵被临时抽调到杨箕站,清理渗入地铁站的积水。

  记者在地铁站看到,地铁电视滚动播放路面水浸的告示,有水迹的地面铺有防滑地毯,并设置铁马引导乘客通行。地铁站外,地铁公司还为乘客免费准备了雨衣。

  据悉,为预防雨季对地铁工地的危害,地铁公司在3月份组织了全市地铁工地防洪防汛排查,及时做好工地现场沟渠清疏工作,保证排水畅通。由于措施得力,在今天的暴雨中,没有工地受到影响。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