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救灾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18:47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国新办今天举行抗震救灾工作进展第九场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表示,救灾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灾区。

  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来,民政部紧急向灾区调运大量救灾物资,制定灾后应急期和过渡期的救助政策,协助灾区政府全力以赴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同时,抓紧对灾害损失进行评估。

  庞陈敏说: “民政部和有关部门将力争4月底前完成灾害评估工作,为编制实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庞陈敏介绍说:受灾群众的安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应急期的安置、过渡性的安置和永久性的安置。

  庞陈敏:“关于应急期,主要是采用临时的帐篷和临时的食物来紧急安置。关于这项工作,根据目前到位的帐篷情况,可以说现在需要帐篷安置的群众都已经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基本的食品保障也是没有问题的。过渡期安置,从地震发生后一直到后续三个月,我们将采取每天给受灾群众发放10元钱和1斤粮的政策。关于永久性安置,我们在制定规划的时候,希望把受灾群众的住房建设能够加快,在今年霜冻之前争取多建一些受灾群众的居民住房。”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捐款管理和使用问题。

  庞陈敏说:“民政部这次没有发动全国性的捐赠活动,而是由有关单位和地方自发组织开展救灾捐赠活动。这次捐赠活动募集到的所有资金,将会集中在以下几个单位,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经民政部认可的15个基金会,还有就是社会各界直接捐到青海灾区。关于捐赠资金的使用,这里有两部分,一是定向捐赠,我们尽量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去落实项目;二是非定向捐赠,我们将会统筹用于灾区的重建,全部用于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