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2010年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颁奖 周迅殊荣(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00:02
  4月2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获奖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裔教授高桥太郎(左二)、阿富汗国家环境保护署署长穆斯塔法·扎赫尔(左三)、中国演员周迅(左四)、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左五)、圭亚那共和国总统巴拉特·贾格德奥(左六)和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左七)等合影。 周迅因利用自身的公众影响力,发起环保宣传项目“OUR PART 我们的贡献”而获得本年度“地球卫士奖”的“激励与行动力”奖项。与她一同获得该奖项的是阿富汗国家环境保护署署长穆斯塔法·扎赫尔。他因创立了阿富汗国家环保机构并将环境保护内容纳入了国家宪法而获奖。代表发展中国家发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强音的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获得了“政治领导力”奖项;长期致力于研究二氧化碳循环对环境影响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裔教授高桥太郎获得了“科学与创新”奖项;圭亚那共和国总统巴拉特·贾格德奥因积极推动森林和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而获得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与环保系统管理”奖项。2010年度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22日在首尔举行,6位在环保领域发挥积极影响力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获奖。 新华社记者 何璐璐 摄
    4月2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阿富汗国家环境保护署署长穆斯塔法·扎赫尔(左)从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手中接过奖杯。新华社记者 何璐璐 摄
    4月2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中国演员周迅(左)从著名艺术家袁熙坤手中接过奖杯——袁熙坤的雕塑作品《森林守护之神——虎》的微缩版。 新华社记者 何璐璐 摄
4月2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获奖人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网首尔4月22日电(记者陈怡)2010年度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2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中国演员周迅等6位在环保领域发挥积极影响力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获奖。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说,这6位分别来自政治、科学、商业和娱乐界的人士,代表了实现21世纪绿色经济的中坚力量,他们以自己的行动为世人树立了典范,激励人们改变落后的思维和行动方式,形成更有智慧的、节约型的生产和消费模式。

  今年的“地球卫士奖”共设有“激励与行动力”“商界卓识”“政治领导力”“科学与创新”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与环保系统管理”5个奖项。

  施泰纳介绍说,周迅因利用自身的公众影响力,发起环保宣传项目“OUR PART我们的贡献”而获得本年度“地球卫士奖”的“激励与行动力”奖项。与她一同获得该奖项的是阿富汗国家环境保护署署长穆斯塔法·扎赫尔。他因创立了阿富汗国家环保机构并将环境保护内容纳入了国家宪法而获奖。

  美国太阳微系统公司创始人维诺德·科斯拉获得“商界卓识”奖项,他因积极从事对可再生能源企业投资事务而获奖;代表发展中国家发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强音的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获得了“政治领导力”奖项;长期致力于研究二氧化碳循环对环境影响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裔教授高桥太郎获得了“科学与创新”奖项;圭亚那共和国总统巴拉特·贾格德奥因积极推动森林和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而获得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与环保系统管理”奖项。

  施泰纳随后向获奖的个人颁发了“地球卫士奖”奖杯。今年的奖杯是中国著名艺术家袁熙坤的雕塑作品《森林守护之神——虎》的微缩版。该作品栩栩如生地塑造了回首凝望、眼神悲壮的虎的形象。袁熙坤说,虎是森林之王,但如今全球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森林被不断蚕食,它们的生存圈越来越小。他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能唤起人类保护生态、保护森林的意识。

  “地球卫士奖”创立于2004年,是联合国表彰来自世界各地杰出环保人士和组织的最高奖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