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网络流传提防致癌火山灰酸雨 专家称可能性不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1:13

  昨日,一条消息在网络劲爆流传:提防750年一遇的致癌火山灰酸雨,出门别忘带伞。专家称——

  火山灰飘到武汉致酸雨可能性不大

  本报讯(记者金涛 李俊)昨日,一条有关“火山灰酸雨”的消息,在网上、手机上迅速流传开来。记者采访环保、气象等部门,专家们一致认为,此事是凭空想象,没有科学依据,武汉人不必恐慌。

  “从今天开始到28号,请大家千万不要淋到雨!750年一次的酸雨,被淋到后患各种皮肤癌的几率很高。酸雨来自冰岛火山喷发的大量硫化物。”昨日一大早,这条消息就被广泛传播。

  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志超介绍,当降雨的PH值达到5.6以下时,被认定为酸雨。从原理上分析,火山喷发的大量硫化物,可能会导致酸雨。但要形成火山灰酸雨必须有两个条件,第一是火山灰飘到武汉,第二是要有降雨。

  据报道,目前的火山灰飘浮在7000~10000米高空中,虽然高层气流异常复杂,走向变幻莫测,但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飘到武汉导致火山灰酸雨的可能性不大。

  市气象台天气预报称,未来一周内,除25日有可能降雨外,其他时候是多云或晴天。

  即使出现酸雨,也不必恐慌。朱志超称,目前国内外一些大城市,由于大量燃煤和汽车尾气排放,导致二氧化硫过多,时常会出现酸雨。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