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刀子嘴豆腐心” 奥巴马纽约演讲促金融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07:22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上午在纽约库珀联合学院(Cooper Union)发表演讲,敦促华尔街和政府联合起来,共同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并力促国会能尽快通过全面的金融系统改革法案。

  奥巴马在演讲中猛烈抨击华尔街几乎把美国经济“拖进第二次大萧条”,他说,当我两年多前来纽约演讲时,我相信自由市场的力量,但“自由市场并不是(华尔街)自由索取的许可证”。从华尔街到华盛顿,不负责任的行为使很多世界上大型金融企业陷入困境。

  在指责华尔街同时,奥巴马却不得不请求华尔街对金融体制改革的支持;而华尔街各大金融机构先行一步斥巨资游说国会,也令奥巴马多重利益博弈压身,对华尔街的态度暂时只能“刀子嘴,豆腐心”。

  他随后言辞恳切的说,“最终,华尔街和主街之间是没有分界线的,我们同属美国,休戚与共,因此我促请你们的加入”。

  “自我两年多前在这里发表演讲以来,我们国家经历了严酷的考验”,期间美国失去了超过800万个就业机会,有无数小企业破产,数以万亿计的储蓄蒸发,民众不得不推迟退休或推迟上大学。他力图说服华尔街:鉴于金融系统的重要性,改革是必不可少的。否则,美国经济就如同建在沙滩上的大厦,美国的普通家庭、商业经济以及世界经济将可能再次遭遇危机,“美国民众还会失去他们的房子、工作……”。

  奥巴马在讲演中还详细阐述了金融监管改革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改革,解决金融机构“太大而不能倒闭”的问题、保护纳税人和投资者的利益、提高金融市场的透明度。(记者 魏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