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CEO将到美国参议院作证(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07:28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6日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高盛集团在涉及次级抵押贷款业务金融产品问题上涉嫌欺诈投资者,造成投资者损失超过10亿美元。这张4月1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的是位于纽约曼哈顿的高盛集团总部大厦。 新华社/路透

  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将于27日前往国会参议院作证。这预计将是布兰克芬首次就高盛欺诈案发表公开评论。

  无处可躲

  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布兰克芬将面对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并回答问题。这一委员会正调查大型金融机构在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中扮演的角色。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高盛前,布兰克芬已同意接受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问询。鉴于诉讼已发生,布兰克芬预计将回答有关欺诈指控的问题。

  机构风险分析公司常务董事克里斯托弗·惠伦认为,布兰克芬愿意在如此公开的场合回答问题,显示高盛试图变被动为主动。

  “高盛 无处可躲。如果我为布兰克芬提供咨询,将告诉他站出来讲话,”惠伦说,“证券欺诈指控难以证实,尤其是民事诉讼。所以我认为高盛在法庭上有一半胜算。”

  报道说,高盛案关键被告、现年31岁的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斯·图尔届时同样将现身听证会接受问询。

  高盛发言人和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拒绝评论上述消息。

  电话公关

  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布兰克芬私下对高盛客户积极展开 电话公关,反击证交会欺诈指控。

  报道援引一名高盛客户的话说,布兰克芬在电话中告诉他,证交会指控受政治动机驱使,这最终将“伤及美国”。

  “他非常咄咄逼人,”一名21日接到布兰克芬电话的客户回忆,“他感到政府会弄死他们,他们正遭遇炮火,而且整件事完全是政治。”

  面对高盛有关证交会和白宫“串通一气”的质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1日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白宫提前得知证交会将起诉高盛的说法“完全错误”。他说,证交会是独立机构,白宫不作日常控制。

  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说:“我们不与白宫、国会或政治委员会协同执法。我们不根据政治事件或立法日程选择诉讼时机。”

  议案顺产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接近于就金融监管改革议案主要内容达成一致,使参议院版金融监管改革议案有望下周早些时候进入正式讨论环节。

  参议院共和党大佬理查德·谢尔比说:“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乐观。我想我们能相当快地共同拿出一份议案。”

  参议院农业、营养和林业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布朗什·林肯先前提议的金融衍生品监管方案已获这一委员会通过。相关措施可能显著改变数个关键的金融衍生品市场,使金融机构失去大块利润。

  上述措施将禁止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交易可就股票、大宗商品等资产单边下注的金融衍生品。(卜晓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