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江油震后首批居民乔迁新居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8:53
  本报讯 (肖赟梅 廖伯逊 记者李晓东)4月22日,江油市明月新城安置小区——中原爱心小区内彩旗飞扬,一辆辆张贴着“喜迁廉租住房,铭记党恩浩荡”、“感恩援建、感恩河南”等标语的车辆,满载着家什缓缓驰入小区。当天,首批339户城市居民灾后住房损毁户搬进了新建的廉租房。

  河南援建 2000余套住房解民困

  汶川特大地震中,江油城镇居民住房严重损毁,许多城市低收入家庭无房可住,住房困难户和无房户猛增。为确保受灾群众早日入住永久性住房,江油市委采取争取河南援建资金、国家项目补贴、自筹资金等办法,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建设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2800余套,其中,规模最大的中原爱心小区2025套,主要由河南援建资金投入建设,总体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86万平方米,可安置1000住户,由31幢多层住宅、沿城市道路底层的商业网点、物管用房及一栋三层幼儿园组成。

  经过建设者一年多的努力,中原爱心小区一期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其中300多套用作廉租房,其余的经济适用房也将在今年8月底交付使用。

  搬进新房 群众说“没有想到条件这么好”

  “感谢河南援建者,让我们全家住进了新房子!”接过新居钥匙,60岁的城市低保户张红碧激动得热泪盈眶。

  张红碧一家3口,原来租住在江油市老城区一间仅18平方米的小屋中,和院内其他7户共用一间厨房和卫生间。地震中,连这样的安身之地也失去了,全家搬到李白大道旁板房区生活。今年,中原爱心小区建成后,张红碧分到了一套50.7平方米的两居室新房,室内厨卫俱全,简单装修,只需交纳每年216元的租金即可入住。张红碧说:“没有想到条件会这么好。”

  江油市在这批住房分配中,优先考虑城市低收入和最低收入家庭户,在1003套住房中,首先安排339套作为廉租住房交付使用。中原爱心小区一期其余房屋将作为经济适用房用以安置江油城区部分困难群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